本篇文章758字,读完约2分钟

为落实“一个网通办公室”的内容,为劳动人民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逐步实现“一次运行最多”的目标,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区牌照处理中心一楼大厅设立了自助服务区,主要功能是加强咨询指导、推进材料预验服务等。

最多跑一次 闵行“红黄蓝”助推一网通办

当记者走进该区的许可证处理中心时,他立即看到了位于入口处的椭圆形咨询和指导办公室。这里有穿着黄色背心的导游为群众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并对材料进行“预查”,以防止群众因缺乏材料而徒劳无功。记者获悉,不能办理业务的人员将一次性得到书面通知,申请人可以返回准备材料;对于符合条件的人,他们将被引导到在线自助服务区或物理窗口来处理业务。

最多跑一次 闵行“红黄蓝”助推一网通办

自助服务区的主要功能是方便和协助群众在线自助服务。有穿着蓝色背心的自助服务员,他们在自助服务区使用电脑帮助群众做网上申报服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此外,中心还配备了身穿红色背心的助手,不仅可以为导游和自助服务人员提供复杂的业务支持,还可以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深入的机构援助服务。

“红、黄、蓝”加快了许可通道,“亮许可”提高了许可效率。地区许可证处理中心已经有59个项目可以在不提交证书的情况下进行处理。劳动人民只需下载并注册“云与申办公民”应用程序,然后点击“亮证”向窗口工作人员显示他们的身份和资格。窗口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子扫描仪扫描实名认证的上海居民身份证和上海企业营业执照二维码,然后在网上进行查询和验证,并可以自行打印相关证照代替纸质证照进行验证。

最多跑一次 闵行“红黄蓝”助推一网通办

据了解,为了提高效率、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现在有188个项目可以现场“认证”,不再需要提交纸质副本。此外,在指导自助服务区的运营后,将在不同阶段建立其他支持服务:提供免费复印、打印和传真等便捷服务的便捷服务区;根据实际需要,劳动人民选择一个一窗发证区,送货上门或自己领取许可证;统一管理和征收建设等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最多跑一次 闵行“红黄蓝”助推一网通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最多跑一次 闵行“红黄蓝”助推一网通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