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5月12日上午,由宝山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防灾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上海5.12防灾减灾日暨百人百急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场镇大化湖城商业广场举行。原市副主任、市防灾协会原会长陈正兴,市地震局局长、市防灾协会副会长,市应急局副局长桂育才,区领导范、、、出席仪式。

宝山区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区水务局、区民防办、区红十字会、区教育局、区消防队、上海后田减灾救援公益促进中心、上海后田救援总队等单位展示了防灾知识展板并分发了宣传资料。同时,他们还进行了救援器材展示、逃生、急救操作、自救互救技能演示,并与市民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创新形式和丰富示范,普及防灾实用知识和技能,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引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的高度关注,提高人民在自然灾害面前避灾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宝山区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中国第11个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防灾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12日是2019年5月12日的宣传周。2019年5月12日前后将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包括:在上海举办100场应急科普活动,组织专家宣传小组进入学校、社区、企业等社会基层,开展各种讲座和报道,结合市民防灾知识网大奖赛等大众化形式,普及防灾安全、避险逃生等技能和知识教育,形成具有上海特色的超大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4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