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

近日,泰隆银行上海新庄支行员工成功截获一起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案,为客户避免了5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同一天,82岁的老顾客王(化名)来到新庄支行,要求将5万元汇款到他的一个投资账户。敏感的“投资账户”一词立刻引起了大堂经理钟素玲的警惕。与客户沟通后,钟素玲知道了原因:6个月前,老人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声称负责一个5000万的投资项目。该基金无风险地投资于海外。同时,投入的资金可以随时取出。经过半年的沟通,王先生对这位自称的投资经理深信不疑。同时,为了说服钟素玲,王先生还拿出了与对方的微信聊天记录。

泰隆银行上海莘庄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当我在微信上看到电话时,与王先生在一起的泰隆账户经理立即打来电话,但对方显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凭着经验,钟素玲立即认定这是一场骗局。接到报告后,新庄支行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继续劝阻王先生,另一方面也通过电话向当地派出所报告了相关情况。

泰隆银行上海莘庄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在新庄支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耐心劝说和认真解释下,王先生终于放弃了汇款的念头。已经存了5万元退休金。新庄支行的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客户要谨慎对待陌生人的汇款,提高防范意识,避免给犯罪团伙提供机会。

据报道,许多老年人遇到了金融欺诈,如保健产品欺诈,伪造公共安全法欺诈,以及网络欺诈。在这种情况下,泰隆银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防范金融风险的责任,积极在网点周围为老年人举办各种金融知识普及讲座。通过分析欺诈、非法集资等各种欺诈行为的金融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地保护了金融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树立了泰隆银行“更近、更近、更温暖”的品牌形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泰隆银行上海莘庄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