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6月16日上午,区民防办在庙兴、张淼、罗店、古村组织了一次防/攻、撤、收实兵演习,有近300名居民参加。

在庙坑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南广场,来自共康五村、一里家园等五个社区的100名居民一大早就聚集在这里,将2-3个人分成一个家庭,这个家庭被分成40个小组。居委会干部把居民带到指定地点,镇武装部发布了撤离指令:面对战争,撤离人员开始登车。

宝山区开展防空袭临战疏散及对口接收实兵演练

人员登车后,车队在领头的公交车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的路线有序的向罗店镇驶去。在行驶过程中,车辆保持联系,相互报告实时情况,并及时通知接收城镇车队的到达时间。

9时40分,车队到达罗甸镇罗溪居委会,疏散了居民,警察和救护人员在车队中待命,庙坑镇和罗甸镇的武装部长已经移交。然后,参与的居民下车排队,并由接收城镇的工作人员引导到指定的交接地点。它们按照与徽章号和标志号相对应的方法依次停靠,并由安置点的接收人员引导至安置房屋。锻炼结束了。

宝山区开展防空袭临战疏散及对口接收实兵演练

据了解,除了庙坑镇和罗店镇外,张淼街和古村镇的另一批居民也参加了战斗疏散和对口支援演习。通过演练,提高了应急条件下各部门的组织、协调和应急保障能力,检验了整个指挥过程,增强了居民的民防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开展防空袭临战疏散及对口接收实兵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