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8字,读完约2分钟

化工厂建在高压线下,危险品仓库设置不符合要求,车间没有防火隔离带...7月20日晚,我区安全生产第一检查组对我区东井镇两个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进行了夜间检查,发现上海石秀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益伦(上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都存在诸多安全生产隐患。

松江安全生产巡查组夜查两家危化品使用企业

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位于申转高速656号的上海石秀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只看到厂房旁矗立着高压电塔,高压电线密布。储存高纯度乙醇的危险品仓库只是一个简单的砖木结构房屋,储存了大量的液体和固体乙醇,没有符合要求的安全防护设施。“一旦高压电塔被闪电击中并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检查员说。此外,在固体废物危险货物的仓库中有一个可疑的“三合一”现象。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平时夜间值班人员安排在仓库上方的办公室。

松江安全生产巡查组夜查两家危化品使用企业

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在上海石秀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

逸伦(上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位于东京镇通顺路38号。一辆电动自行车正在值班室充电。检查员发现后立即命令值班人员将车移出室外。生产车间与原料仓库之间的安全通道出口处的防火门是“开”的,未按有关规定安装。记者在进入生产车间时,看到车间被分成几个区域,经检查人员确认,泡沫夹芯板是用来分隔的,而不是专业的防火材料。公司生产所需的酒精储存在室外角落的危险品仓库里。由于服务员没有钥匙,检查员无法进去查看,但他们看到两个铁门没有按要求使用甲级防火门,存在安全隐患。

松江安全生产巡查组夜查两家危化品使用企业

同一天,由于上海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阿部”的黄色预警,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两家企业的应急值班情况,并告知值班人员必须做好防洪工作,谨防厂房和仓库发生漏电或雷击,危及储存产品、危险化学品和电线,引发火灾。

松江安全生产巡查组夜查两家危化品使用企业

目前,检查组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隐患,并采取相关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下一步,检查组计划立案处罚并跟踪企业的整改情况。

小松将定期更新“安全与隐患追踪”栏目,以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如果有任何潜在的安全隐患,请在本文末尾给我们留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安全生产巡查组夜查两家危化品使用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4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