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2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2018年,闵行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得到充分肯定。2019年,为了推进养老服务,闵行区的老年人应该有一种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们必须继续在深化综合改革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2019年是养老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如何完成闵行区养老工作的各项任务?几组数据向你展示-

第一组数据:100010个区政府实际项目-1000个床位和10个薄弱的养老机构

10家弱势养老机构转型名单确定如下

第二组数据:2002-2010年区政府的主要工作16-200个认知床位,20个辐射社区的机构,10个公共养老机构访问家庭医生,和16个食品援助。

200——推进医疗与“一个医院,一个项目”的融合,推进医疗深度融合,全年建设认知护理床位200张。

2010年——推动20家养老机构融入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10家公共养老机构开展家庭医生访视服务。

16-建立16个食品服务点

第三组数据:451,620个常规工作-4个邻近点,5%的65岁以上老年人,16个新的老年人标准化活动室,20个重建的老年人标准化活动室。

第四组数据:10001001518个市政府实际项目-1000个新增床位、100个认知护理床位、10个弱势养老机构、15个老年食品服务点、1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8个日托中心。

这些数据集有趣吗?仅包含在几组数据中的养老设施的数量是巨大的。此外,今年闵行区将重点推进养老服务的四个方面:

全面推进“五位一体”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综合改革工作研究,及时跟踪监督指导5大类60项改革目标任务;重点建设标准化监管体系,制定养老产业园管理办法,引进国内外知名养老服务企业进驻产业园,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空白。

?闵行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进一步推进计划养老建设项目准确落地。完成6个养老机构建设(浦江4个大型住宅项目+2张长照片),新增养老床位1000多张;开工建设普金、美龙书屋、七宝老宅角等7个地块。

闵行区区委养老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的精神也将在闵行区全面落实——扎实推进机构群体融合发展,打造养老品牌;探索建立老年护理人员薪酬增长机制;探索被征地农民入住养老机构的梯度补贴机制;试点推广农村互助养老服务模式;积极培育多元化养老服务市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

?闵行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促进医疗和护理的结合。积极探索机构医疗深度融合新模式,重点推进托管服务、嵌入服务、签约服务、设立实践点服务四种模式,强化养老机构医疗人才保障机制。加快建立具有闵行特色的认知护理服务体系。以北桥区福利所为重点,引进知名认知护理团队,打造一个具有城市认知护理示范的专业养老院;力争到2020年达到全区8%以上的老年床位。

?闵行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北桥福利院

做养老工作要有感情,做服务工作要有温度。感情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责任;温度是一种感觉和尊重。在梯度保证方面,闵行区将演唱“9073”和“三部曲”。也就是说,底部是坚实的“90”,中间是强大的“7%”,顶部是优秀的“3%”。

?闵行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在服务供给方面,闵行区将实现“标杆、精准、质量”。基准:对“三年行动计划”的进展进行基准评估;符合标准市、区实际工程的要求;树立先进的养老理念。准确性:准确地提出需求,打造特色;精确的设计是一流的;质量:建设高质量的养老服务设施。

?闵行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闵行区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营造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让老年人在舒适的环境中安享晚年,获得健康和幸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