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5月28日下午,吴泾镇邀请区民政局老年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金行梅和科长聂静,在吴泾综合服务中心唐静分中心,对27名村居家养老顾问和镇助老会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养老顾问业务培训。

闵行吴泾镇开展村居养老顾问员业务培训

在培训会上,金主任首先详细讲解了[2020]28号文件《闵行区关于进一步深化以居委会为依托的养老服务功能的指导意见》。三年来,闵行区以“邻里中心”建设为依托,对建设综合性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如何深化老年服务功能进行了指导,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满足上门养老服务。此外,金主任还在[2020]29号文件中提出了推进“银色家园”建设的工作指导意见,希望各居住村依托标准化老年活动室建设,深化“银色家园”的“四个一”功能,通过老年顾问、关爱老人志愿者服务团队、关爱老人名单、谈话室等方式,让社区老年人在自家门口得到养老服务。

闵行吴泾镇开展村居养老顾问员业务培训

随后,聂静老师通过ppt对“什么是社区养老顾问”、“养老顾问需要做什么”、“如何做好养老顾问”等相关政策的解读,以及一些老年人最关心的长期保险,以及生动的案例模拟和分析,让在座的所有养老顾问对“养老顾问”存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闵行吴泾镇开展村居养老顾问员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为服务于基层的老年顾问提供了权威性和实践性的技能支持,而且对武泾镇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老年护理服务队伍,提高老年护理服务的精细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吴泾镇开展村居养老顾问员业务培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