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近日,宝山一个村庄的一所房子的水面突然变红,宝山环境监测支队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在当地政府的配合下,他们连夜对沿河的雨水检查井和周边企业进行了调查和处理。

经调查,某纺织企业漂洗车间至污水处理设施集水箱的污水管道意外爆裂,未经处理的漂洗废水通过管道下方的雨水检查井流入河道,造成河道污染。在这个过程中,环境执法人员行动迅速,处理果断。首先,它与时限的效率密切相关。接到报告后,环保执法人员迅速出动,检查检查,锁定污水处理企业,协调采取措施;二是狠抓污染治理,要求企业立即停产,封堵雨水检查井,焊接爆裂管道。立即协调水务部门连夜拦河筑坝,防止污染扩散,并将污染河水抽回事故企业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三是案件调查处理后,执法人员在锁定违法事实、获取违法证据的基础上,对企业法人进行了约谈,查处了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四是抓紧善后工作,主动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立即对污染河道采取有效的治理措施,要求事故发生企业立即停产整顿,承担河道污染治理的全部费用,加强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具体防控措施的落实。第二天,这条河逐渐恢复了它原来的生态面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企业污水殃及宅河 宝山环保执法精准查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