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昨日(4月3日),瑞金医院用直升机将两名医疗救援人员送往舟山医院,并将一名危重患者安全转移至瑞金医院接受治疗。据悉,这也是空医疗救援人员完成专业训练后第一次全程护送和转运病人的实际航行。

“救援的每一秒都是宝贵的”[S2/]

4月1日,55岁的王先生因胃脘痛、恶心呕吐10多个小时来到舟山医院急诊科进行治疗。医务人员对王先生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他患有糖尿病、高脂血症、急性肾功能不全等症状。六年前他接受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根据检查结果,确认王先生的腹痛是由急性重症胰腺炎引起的。经过常规治疗,王先生的病情没有好转的迹象。在病情危急的情况下,当地医院考虑将重症胰腺炎患者转移到瑞金医院进行治疗。

瑞金医院派航空救援人员赴舟山成功转运危重患者

瑞金医院副院长陈二珍是空航空救援基地医院建设的带头人之一,也是急诊科专家。他告诉记者:“救援的每一秒都非常宝贵。直升机转运为病人赢得了更多的时间,同时也对在空.获救的医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舟山到上海,地面交通完全正常至少需要三个半小时,市区的交通状况非常确定。一旦重症患者在转运过程中病情发生变化,且治疗不及时,势必危及生命。

瑞金医院派航空救援人员赴舟山成功转运危重患者

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董敏和护士师昨天应该在家休息。在早上8: 30接到任务通知后,他们立即赶往医院做好空救援飞行前的准备。这是自两名队员接受了解病人病史和进行各种评估的训练以来的首次“实战”。过去,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等待直升机运送病人,然后对他们进行评估和治疗。这一次,他们必须全程护送病人。

瑞金医院派航空救援人员赴舟山成功转运危重患者

“演习是万无一失的,但现在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所以要做好准备。”闵东说,在去龙华机场之前,他和史鹰巢做了详细的准备,评估病人的病情,计算空.氧气瓶的耗氧量空的急救有你无法想象的困难,narrow/きだ,这些对救援队成员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而团队成员,经过2年多的严格和专业的训练,不得不面对这一切。

瑞金医院派航空救援人员赴舟山成功转运危重患者

任忠要建立医疗一体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s2/]

据报道,该直升机昨日14: 06从龙华机场起飞,14: 57抵达舟山医院,16: 32安全降落在瑞金医院停机坪。由于之前对病人的病情进行了详细评估,而且他的生命体征在途中保持稳定,所以飞机降落后,一直在等待的医务人员迅速将病人转移到急诊科进行检查和进一步治疗。

瑞金医院派航空救援人员赴舟山成功转运危重患者

目前,病人的生命体征稳定,正在接受液体复苏和血液净化治疗。医务人员密切观察多器官功能并评估是否需要手术。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瑞金医院已经完成了14项医疗救援任务,其中包括移植器官的跨省转移。此次病人转运任务是空航空救援队成员第一次全程介入,成功实施了从起飞前的准备和评估到接送病人的全过程,也是接受培训后的第一次成功实践。

瑞金医院派航空救援人员赴舟山成功转运危重患者

随着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不断推进,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建设也十分重要。扩大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半径不仅有利于民生,也是长三角一体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陈二珍说,直升机的飞行半径为300公里,覆盖长江三角洲。仁忠瑞金医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瑞金医院派航空救援人员赴舟山成功转运危重患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