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1字,读完约4分钟

据乐友上海介绍,拆迁土地上的涂鸦作品将康定路带回到人们的视线,让人们远离喧嚣,看到这条小马路的无限生机。今天,我将和边肖一起走进康定路上充满时间和记忆的古老建筑,聆听历史和现实叠加的心跳,感受上海的温暖。

在静安这条低调的马路上 倾听历史与现实叠加的心跳

张寨花园

康定路2号有一座建于1923年的法国古典园林,原是上海“颜料王”张发文的住所,又有“张家花园”之称。

别墅整体结构为垂直线,简单的几何图案受当时西式装饰风格的影响,典雅庄重而不失光彩。

主立面的两侧向前突出,形成一个假想的中间和实心末端的图案。花园前面有一个喷泉,喷泉里有可爱的天使雕像。曾被上海市卫生局儿童医院使用,现为申康投资有限公司办公楼..

无论是晴天还是明亮的夜晚,你都可以在这座经典建筑中深深感受到历史和艺术的魅力。

地址:康定路2号

上海暨南大学旧址

一栋三层的白色小楼静静地排列在街道两旁,很少有人知道它是上海暨南大学的旧址,也是“第一所华侨大学”。


1941年12月8日,日本人入侵租界,郑振铎先生写的著名的《最后一课》就发生在这里。

康定路528号位置图

大楼一楼有拱形门窗,二楼有西式栏杆阳台,三楼上部有阁楼。尽管历经沧桑,魅力依然存在。

正是这座白色的小楼承载着当时中国华侨教育的命脉。现在它站在时间里,静静地讲述着学生们生动的过去。


地址:康定路528号

斯梅托莫银行旧址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中的校园里有一栋红墙红瓦的老房子,特别显眼。


当时它是由乌哈拉项目设计的。自20世纪30年代诞生以来,它已经易手。建成后的十年里,它一直被用作日本住友银行的员工宿舍。


这座独立式花园住宅是一座假的三层楼砖木结构建筑,四周有红色瓷砖和倾斜的屋顶,南面有一个悬伸的门廊,在绿色背景下显得很独特。


2004年,培金中学更名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中学。这座历经80多年沧桑的老别墅,已成为山西中学的附属教学楼,在新的时代里依然散发着无限的优雅。


地址:康定路770号

朱大厦

在优雅的康定路上,有一栋759号的花园洋房,是上海一个富裕家庭朱的住所,俗称“朱楼”。


朱的祖父朱洪都参加了洋务运动。1894年,他在上海创办了第一家民营纱厂——豫园纱厂。在他的父亲朱友红继承了他的家族生意之后,朱家变得越来越繁荣和强大。


1925年,朱友红去世后,他的儿子们在康定路和乔佛里大街买地建屋。作为长子,朱惹了家族的大梁,从而导致了康定路“朱楼”的诞生。


高高的圆形阳台、美丽的雨廊和爱奥尼亚风格的巨型雕塑都展现了这座老别墅的优雅风格。现在,它已经成为CPPCC在静安区的办公室,并继续向人们展示它的优雅和魅力。


地址:康定路759号

胡普安故居

位于康定路和延平路交叉口,沿街有一栋连体公寓,西式水泥结构,红瓦屋顶,红砖镶边,颇有德国建筑的味道。


947号有一个门口,下面有一排铁栅栏。这里曾是近代南社著名训诂学家、语言学家、诗人胡普安先生的故居。


胡普安的故居分为两个平行的三层建筑,一南一北,而空中部是一个花园,也被称为“和平生活”。从1936年到1947年,胡普安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的最后几年。


今天,有十几个居民住在南侧的建筑里,而北侧的建筑是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办公用房。来来往往的人和来来往往的车辆编织出浓浓的烟花。


地址:康定路947号

走在这些饱经沧桑的老房子里,你不仅能感受到辉煌的岁月,还能感受到过去的温暖。它们都是凝固的历史。你看到的是一个城市的成长环境,也是一个城市的特征和抱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静安这条低调的马路上 倾听历史与现实叠加的心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