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4日晚,上海电视新闻综合频道“观众来了”栏目报道了九亭镇湖亭南路姚贝路数百棵银杏树令人担忧的生存状况。九亭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核实了情况,并计划在督促业户移植和提供技术支持方面落实后续措施。

古银杏林生存堪忧 松江林业部门来分忧

古银杏林位于姚贝路以南,湖亭南路两侧,占地30.17亩。森林里的银杏树枝很厚,需要两三个人才能折起来。然而,这些银杏树的生长并不乐观。每一棵银杏树都被修剪得很整齐,排列得很紧密。一些银杏树部分剥落,濒临死亡,一些死去的银杏树长出了寄生树。据了解,该小区是由一位名叫王的绿色企业主租用的。2010年以来,王买下了家乡搬迁后留下的银杏树,移植到九亭镇出售。据他说,他的苗圃里有600多棵银杏树,其中大部分都超过了100岁,他自己挂着“百年老树”的树牌。近年来,由于古银杏树销售状况不佳,管理不当,空房狭小,一些古银杏树已经死亡,积累了越来越多的树木。

古银杏林生存堪忧 松江林业部门来分忧

12月5日上午,松江区园林管理处和九亭镇林业站第一次到种植小区了解情况。据九亭镇林业站站长夏祖明介绍,银杏树正常生长的树间距为8 ~ 9米,而该林的树间距只有2米左右。经核实,古银杏林的枯死率约为12%,这主要是由于种植区树木不足、通风透光不良等原因造成的。为了提高银杏的成活率,九亭镇林业站正在督促企业经营者尽快清理枯死的古树,并为其他银杏在空的种植腾出空间;督促高密度地区古银杏树的再移植,降低种植密度;计划在宋庆生态走廊划出部分区域进行临时移植。下一步,林业管理部门将为经营户种植和维护古银杏树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帮助经营户尽可能多的寻找销售古银杏树的出路,使古银杏树在更适宜的地方复壮,彻底解决当前古银杏林面临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古银杏林生存堪忧 松江林业部门来分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