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6字,读完约2分钟

7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中央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条例》,研究加强政府与人民群众互动、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条例》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向纵深依法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金山区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地位,充分掌握规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充分认识中的重要作用,把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责任,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中。要做好“督察规定”的深化学习工作,真正把贯彻落实“督察规定”作为强化“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第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整改问题。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市政督察整改为重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两责”,共同推进整改落实。要清理形成整改清单,抓紧整改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强烈反应的突出问题,严肃处理反复出现的违法违规项目。要解决一些关键问题,努力解决表面问题,提高整改效果。第三,要注重常态和长效,真正做到长效。加快金山地区第二轮环境综合整治,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牢固树立“四杰”的明确导向,提高行业进入门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实现“以生态建设促优质发展、以优质发展促生态建设”的良性循环。要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监管措施,巩固多年环境整治成果,坚决避免重复死灰复燃。

金山区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