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6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孙平主持召开了区委中央组学习(扩大)会议。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杨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于咏琳分别作了题为《上海金融改革开放与风险防控》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分析》的咨询报告。

普陀区推动金融服务创新 深化环保提升生态

杨铮从上海金融改革开放概况、金融服务科技概况、金融风险防控实践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并对普陀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实践区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结合典型案例,于咏琳从如何构建责任明确、渠道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补偿充分、恢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体系的角度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并提出了加快建设宜居适宜生态区的建议。

普陀区推动金融服务创新 深化环保提升生态

孙平指出,普陀应从三个方面入手,创新发展金融服务。加快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群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1+4”行动计划,加快规划建设、功能布局和服务管理一体化。加快金融要素集聚,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带动金融产业链发展;优化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的经济效益;加强金融法治,完善长效机制建设。要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技能。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金融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加强金融监管,优化金融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普陀区推动金融服务创新 深化环保提升生态

孙平强调,围绕绿色生态发展目标,要提高认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战役,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创造高质量生活的重要内容。要突出重点,提高城市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大力优化和改善环境,提高城市的价值和气质。实施推进区域精细化学品城市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创建无违法建设的村庄(街道和城镇),统筹规划提高城市景观质量。倡导绿色发展模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和动员公民共同参与。责任应该明确,以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的所有任务都是有效的。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承担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基准目标、详细分解和实施。执行最严格的标准,加强综合监督和评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推动金融服务创新 深化环保提升生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