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2字,读完约3分钟

3月19日下午,为了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优化经营环境要与大调查常态化紧密结合,部门级干部要到窗口单位进行现场办公和实地考察的要求,我(华漕镇党委书记朱汉正)邀请企业一起讨论投资发展规划,深入一线窗口进行现场办公。在半天的现场办公和实地考察中,我对如何擦亮“商业环境”的金字招牌有了新的认识。

闵行华漕书记手记: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下半年,全球零售巨头好市多将在中国华漕开设第一家实体店。作为世界百强零售商中的第二名,好市多的品牌影响力不言而喻。就华漕而言,它不仅会给华漕人民的生活带来便利,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而且有助于提升华漕的商业水平,促进其经济和产业链的升级。

闵行华漕书记手记: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随着开业在即,好市多及其项目的进展如何?你遇到瓶颈困难了吗?华漕镇对好市多有什么期望?邀请企业参加是为了面对面倾听声音、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

“周边道路建设的进展可能会影响好市多的开业,好市多的特色现场加工很难受到政策的限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向我抛出了他的问题。作为地方党委和政府,有责任确保促进企业发展所需的必要因素。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我立即给了一个答复:加快协调,按计划护送开幕式;第二个问题有些复杂,但当我听说上海其他超市也有类似的做法时,我立即要求企业书面汇报,我亲自负责实施,并向上级寻求解决办法。

闵行华漕书记手记: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关系是双向的。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要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然而,好市多是一家美国企业,不同的文化会给中国的发展带来新的问题。目前,好市多离华漕镇的产业规划和财税政策还很远。在昨天的现场办公会上,我再次重申了华漕对好市多的期望,希望好市多能感受到华漕服务企业的诚意和对人才的渴求,使双方在总部等领域的经济发展上取得进一步突破,从而使华漕与好市多的合作更加紧密。

闵行华漕书记手记: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在华漕镇,优化商业环境绝不是一个部门的事,而是每个人的事。与好市多开完办公会后,我立即去了镇市场办、镇招商办、税务办和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询问他们招商中存在的困惑。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问同一个问题:“作为一个党委书记,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我能为优质企业落户华漕做些什么呢?”

闵行华漕书记手记: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现在是上学季节,许多人开始申请居住证,以便让他们的孩子顺利入学。在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些企业人员带着员工申请居住证,但被告知不能申请。经了解,由于企业某员工之前谎报了婚姻状况,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导致所有员工无法再申请居住证,企业可能面临招聘困难。集体利益受到个人损害,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无法解决的。我决定向上级汇报此事,希望能为企业解决问题。

闵行华漕书记手记: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在与企业沟通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有效的政府服务对营造“商业”环境的重要性;在与群众的面对面交流中,我意识到零距离交流的重要性。半天很快过去了,商务谈判和现场办公让我收获了一些东西。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和我的团队成员将成为优秀的“金掌柜”,珍惜真情,倾听真声,讲真话,做实事,尽最大努力使我们在华漕的“经营”环境更好、更高效,使企业和群众更满意、更方便。华草的未来会更好!

闵行华漕书记手记: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华漕书记手记: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