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2字,读完约2分钟

说到漫画书,你觉得你小时候喜欢的漫画书怎么样?细腻细致的描述是我们童年的美好记忆。

近日,由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画书项目传承人罗希贤带来的漫画展在闵行开幕。与普通的漫画书展览不同,这次展览展示了中国医学的历史。~在清明节的小假期,你可以去看展览~

漫画书+中药,60本由非基因遗传者创作的全彩漫画书在闵行。

随着现代人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越来越多的人想了解中医。然而,如何让大家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了解中医文化的精髓,一直是创作中的难点。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画书项目的传承人罗希贤提出了“漫画书+中药”的思路,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人们关注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非遗传承人闵行展出全彩连环画 看展览还能学中医

罗希贤

上海著名民间绘画和漫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画项目传承人。在过去的60年里,他创作并出版了170多部连环漫画,出版了1000多幅插图。作品内容广泛,风格简洁,充满生活情趣。

非遗传承人闵行展出全彩连环画 看展览还能学中医

《画中医史——罗希贤漫画书展》将罗希贤创作的60本新彩色漫画书呈现在观众眼前。作品展示了从古至今中医发展的概况,从古代人的火葬开始,讲述了中医发展的故事和绘画故事,几乎涵盖了中医发展的整个历史。它集知识、科学和漫画的审美价值于一体,具有较高的学术和欣赏价值,有助于公众了解中医精髓。

非遗传承人闵行展出全彩连环画 看展览还能学中医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伏羲绘画,中国传统医学的历史,使八卦九针。

中医养生之道的精气渊源。

必修教材《针灸甲乙经》是如何诞生的?

秦伯未,一位来自阿拉民杭的中医。

当你来到现场时,会发现更多精彩的东西!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从现在到4月10日

地址:顾美艺术中心一楼多云轩顾美展览馆(古岱路205号,靠近顾美路口)

中医文化精髓+非遗产连环漫画,你怎么能错过这个简单易懂的中医文化展览?在清明节的小假期里,别忘了来这里提高你的知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非遗传承人闵行展出全彩连环画 看展览还能学中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