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9字,读完约2分钟

还记得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在这个铁三角上学吗?

语文老师: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数学老师:在拘留期间做作业

英语老师:嗨!好久不见~

同学:虽然书本上的知识很重要,但是不能满足学生的需要。这是拓宽你的视野和善于思考的最后一句话!

看看杨浦是怎么做的?

有低碳科技实验室、机械创新实验室和互联网+创业体验研讨会,涵盖创新思维、低碳素养和动手能力培训

还有让课堂更有趣的生物创新实验室,在课程中赋予“游戏”基因的文化和创意中心,以及激发创新意识的硅谷小型大学...

在这些创新的无墙实验室里,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参与,除了学生的课题,更重要的是指导老师,没错!!!

孔江中学

孔江中学的年轻教师王(音译)的创新实验室教室就在校园外,她和她的老师们带着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海滩拍摄旧建筑,在环球港举办艺术展览,并在暑假制作“魔幻电影”...

这样,“游戏-学习一体化”的创新实验室受到学生的追捧,青年教师的创新理念也点燃了学生的文化创造力。

同济一中

同济一中教师李的创新实验室跨学科教学研究组有20多名不同学科的教师。不同学科的老师一起备课,一起写研究报告。让学生看到教师创造的“创新”的火花——一种3d打印乐器。创造力来自学生,但来自信息、劳动技能和美术教师的指导。

拒绝“楚门的世界” 杨浦请老师先“转型”

李说:“从三尺讲台到万象世界,要求我们的教师跳出自己固有的‘一亩三分地’,跨学科合作成为必不可少的。然而,跨学科合作并不是学生所学知识的简单叠加,而是希望通过整合,生成创造新的创造力源泉。”

此外,杨浦的这些学校还推出了丰富的兴趣课程和活动~

中原路小学

学生们正在认真学习扎染艺术

学生作品走进中国艺术殿堂

三门中学

三门中学创意结班

当然,其他学校也有丰富的课程,所以我们不会一一列举…

例如,如果我先打破一项学校记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拒绝“楚门的世界” 杨浦请老师先“转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