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7月11日上午,莘庄工业区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题会议,这是自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的首次例会,为园区下半年的垃圾分类奠定了基础。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管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垃圾分类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垃圾分类的推广情况。目前,园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高了质量和效率,取得了初步成效。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还重点讨论了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

郭建英总结出三个主要问题:配送管理方式有待改进,运输能力面临考验,街道管理难度加大,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以示范镇建设为抓手,推进达标住宅区建设。细化社区考核指标,加强指导和监督,提高达标率。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完成每个小区至少一个融合两个网络的专用翼的建设和改造,加强已建翼的日常管理,确保小区环境的整洁。

协调和推动清运模式的运行,解决短期内垃圾清运不及时带来的负面影响。

推动两个网络在企业中的整合,使辖区内可回收垃圾指标达标,去向明确。

唐充分肯定了园区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条例的生效,现在上海的宣传先于空,群众的参与也先于空.垃圾分类的氛围很好。我们需要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了三个要求:

直面问题,注重实效:做好标准论证,构建两网融合体系,实施设施设备管理。

继续宣传,形成习惯:加强前端培训,增强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做好典型示范和引导工作。

管理与执法联动,形成机制:加强联动执法,加强自查自纠,强化前端合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莘庄工业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9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