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你见过绿化带里的废纸、烟头和其他物品吗?原本美丽的绿化带,由于这些垃圾的存在,它黯然失色,影响了市容,凸显了公园的不文明现象。

为确保市容环境整洁美观,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新庄工业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对园区绿化带进行了“清理”。

绿化带“清理”是针对主干道、非主干道、主要商业街和公共广场绿地的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和落实养护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精细养护。

在日常检查中,走在公园的道路上,居民可以清楚地发现绿化带中散落的垃圾不见了,绿化带每天都以干净的面貌美化着公园的道路。

在这背后,每天有30多名工人坚持这样做。在公园的每一条路上,都有一名工人清扫绿化带,以确保没有垃圾。他们的努力确实影响了居民。一位工作人员说:过去,像小纸头和烟盒这样的东西经常出现在绿化带里。现在,在一天结束时,基本上没有垃圾可以被捡起来。

莘庄工业区整治行动ing 绿化带开启"美颜"模式

每月10日和25日进行清洁,公园将定期开展“全面清洁”行动,覆盖整个公园,弥补日常检查中无法有效清理落叶、枯枝、修剪树木等问题。近期“大扫除”专项整治成果:清理运输绿色垃圾17辆,修剪树木灌木27棵,清理落叶3300平方米,绿化整治总面积90多万平方米,修复园林设施1处,修剪树木灌木268棵,更换草花820平方米。

莘庄工业区整治行动ing 绿化带开启"美颜"模式

据格网中心绿化科的工作人员称,自4月份装修以来,已清理了200多辆绿色垃圾车。

自“全荃”创建以来,公园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文明氛围日益浓厚。此后,“创泉”八大区域的改造将继续进行,共同见证莘庄工业区的转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莘庄工业区整治行动ing 绿化带开启"美颜"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