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5字,读完约2分钟

周/照片

根据杨浦区,建设睦邻家园,培育睦邻文化。4月16日,由大乔街梅州路社区邻里中心和友生教育杨浦校区联合举办的“放飞梦想diy风筝亲子主题活动”。

活动在梅州路社区邻里中心拉开帷幕。由组织者安排的老师教了10个孩子关于风筝的起源,并向获得答案的家庭赠送了科学和教育书籍《爱》。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用彩色画笔手绘了各种风筝图案来描绘他们的梦想。

杨浦大桥睦邻家园活动丰富多彩 涵养睦邻文化

"邻里中心,人很大,我有梦想,放开世界!"之后,孩子们齐声呼喊活动口号,带着他们的风筝来到渔人码头东侧的河边海岸,把风筝放飞到空.浦江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吴女士认为,邻里中心组织的亲子主题活动不仅搭建了亲子平台,为邻里之间的和谐交流创造了机会,也让她重拾了遥远的童年。

杨浦大桥睦邻家园活动丰富多彩 涵养睦邻文化

梅州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大乔街道正在按照市、区的相关要求建设一个睦邻家园。邻里中心将积极配合街道相关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进社区睦邻文化建设,更好地提升社会共治、辖区共治和居民自治的服务理念,追求创新,发掘更多资源为居民服务,努力推进大乔辖区和谐睦邻家园建设进程。

杨浦大桥睦邻家园活动丰富多彩 涵养睦邻文化

另据了解,当天上午,大乔街河间路社区邻里中心与上海新家园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一带一路、龙兴万里、邻家、梦想远航”的100米绘画亲子艺术活动,吸引了约60个家庭参加。

本次活动以“中国梦”和“丝绸之路之梦”为背景,以传承、交流、友谊、共赢为主题,以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为载体,通过100米的卷轴,全面描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遗产、文化名人、文明和历史遗迹,展示每个国家的过去和现在

杨浦大桥睦邻家园活动丰富多彩 涵养睦邻文化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结束后,优秀获奖作品将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委员会创作培训基地的专家评委进行评判,部分优秀作品将捐赠给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驻上海领事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大桥睦邻家园活动丰富多彩 涵养睦邻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