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8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7月31日,闵行区中医院护士徐文文等站在英雄身后的伟大女性站在主席台上,正式被授予“武警部队十大军嫂”荣誉证书。她也是今年在上海赢得这一荣誉的唯一一位军人配偶。事实上,徐文文在2018年获得“青海省武警部队十大军嫂”称号后才获得这一殊荣,但一直保持低调的徐文文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连他的部队都知道了。

闵行护士作为“武警部队十佳军嫂”在京受奖

相识:在婚宴上开启浪漫篇章

伴郎伴娘结婚有很多事情,这在徐文文和张郎身上很自然。然而,他们之间的距离超过1300公里。一个在上海,另一个在山西运城。

嘉兴女孩徐文文从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上海当护士。2014年,26岁的她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担任伴娘。在这一天,命运的红线把她和最好的郎联系在一起。婚礼上小心翼翼的徐文文使张浪对她一见钟情,从小就崇拜军人的徐文文被张浪作为武警战士的英姿所吸引。虽然他们不能像普通的恋人一样呆在一起,但他们也一步一步走向了婚礼大厅。

闵行护士作为“武警部队十佳军嫂”在京受奖

爱:做一个改变生活的决定

然而,随着2017年的到来,事情发生了一个又一个的变化。有好事也有麻烦。

首先,这是一件好事。徐文文以护理本科生身份考入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医学院,并因工作调动在闵行区中医院手术室工作。从那时起,她将正式开始她的工作,并毫不拖延地学习忙碌的生活。

另一方面,麻烦也一个接一个地出现。首先,由于中队长张浪接到了在部队里招募新兵的任务,所以原定计划和张浪的执照日期不得不一再推迟。

更大的命运考验接踵而来。2017年9月,张郎的军队有机会来到上海,两个年轻人立即出发去过更好的未来生活。但到了12月底,大部队还是去了上海,但偏偏张郎的支队被调到了青海。一夜之间,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从1300公里增加到2600公里。

闵行护士作为“武警部队十佳军嫂”在京受奖

这时,徐文文的父母终于坐不住了,他们希望他们的孩子会认真考虑这桩婚姻。

彻夜未眠的徐文文在第二天做出了这个改变生活的决定。就在张浪的队伍刚刚到达新营地不久之后,徐文文出现在张浪的面前。

在我们面前,是一望无际的冰冻平原。士兵的脸被晒成高原红色。看着年轻人像他们的亲人一样在高原上扎根,保卫自己的国家,徐文文坚定地告诉张郎他自己的决定:我会在你在的地方,我会照顾我父母的事情。

待在一起:你“到前面去”,我“稳定后面”

2018年,徐文文和张郎终于组成了正式的夫妻,她成了军营中一位著名的军嫂。在她和丈夫的日常谈话中,她听说大多数刚去高原的新兵都适应了,经常感冒发烧。同时,高原紫外线强烈,极端天气频繁发生。

演讲者并不想听,所以徐文文把她丈夫随口说的话当成了他的责任。每次探亲,她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士兵们上一堂预防高原疾病的小课,并给士兵们分发她从自己口袋里买的防紫外线药膏。与此同时,她还抽空烟,为士兵们“开一个小炉子”,煮一些家常菜,和大家聊天。

闵行护士作为“武警部队十佳军嫂”在京受奖

不仅如此,徐文文还主动与其他军人配偶建立了“家庭微信群”,为在日常生活中奋战在前线的军人“稳定后方”。

张郎将爱人的支持转化为创业的不竭动力。张郎中队成功完成了冬季野营、高海拔地区训练和“魔鬼周”极限训练等实战训练任务。在接受军团的评估时,中队在8个科目中的7个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同时,为了让张浪在前面打拼,徐文文在张浪忙完自己的工作后替他守护着家人。2018年8月,在得知张郎的父亲生病后,徐文文独自一人去了陕西,没有带上张郎,帮助婆婆送公公去医院治疗,并在病床前呆了3天3夜,直到公公脱离危险。

闵行护士作为“武警部队十佳军嫂”在京受奖

2019年春节前夕,原本计划去上海探亲的张郎因为冬季训练而无法离开。怀孕的徐文文坐飞机,乘高铁,乘公交车往返于军队数千公里,最终因过度劳累而流产。她忍受了痛苦,对丈夫撒了两个月的谎,但仍然安慰他努力工作。医院领导听说后,告诉徐文文好好休息,不要急着去上班,但她知道部门很忙,假期也不算满,所以她回去工作了。

闵行护士作为“武警部队十佳军嫂”在京受奖

如今,这对年轻夫妇在周围人的眼中已经成为模范夫妇,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18年,徐文文被授予“青海省武警部队十大军事姐妹”,以张郎为首的中队也被授予“基层建设先进中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护士作为“武警部队十佳军嫂”在京受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7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