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5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沙河宫博物馆文化珠宝打造了两条独具宫廷元素的羊绒围巾,即“中国传统五元素围巾”纯色刺绣和“李倩江山系列艺术围巾”印花,一经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沙河是金山的本土品牌,致力于打造更时尚感、更高品质的羊绒产品。“在与紫禁城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许多传统文化和艺术被提炼并融入到产品中,一种独特的中国文化印记由此形成。”沙河羊绒品牌创始人郭秀玲说。

金山品牌擦亮文化“金”字招牌

文化创意企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2018年,沙河羊绒品牌所在企业上海沙娟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请金山专家工作站,启动了从贴牌到品牌的企业建设,将文化创意深深融入到企业发展中,产品创意层出不穷,完全确立了本土自主品牌,引领文化创意产品和高端“上海制造”品牌进入全球高端消费品市场。

金山品牌擦亮文化“金”字招牌

2018年,金山文化产业培育水平不断提高,产业支撑不断加强。上海瑞石创意印刷有限公司和上海纱娟时尚科技有限公司两个文化企业获得专家工作站支持,五家从事影视媒体、动漫游戏、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文化休闲等行业的青少年文化公司获得青少年文化创作者支持,11个文化创意项目获得市级扶持资金851万元。

金山品牌擦亮文化“金”字招牌

一年来,金山的群众文艺事业也取得了很好的发展。金山区文化中心推出的原创多媒体舞剧《精卫填海——金山传奇》在区文化中心上演。这部舞剧是根据中国古代传说神话精卫填海而成的。演员以娴熟优雅的舞蹈技巧,结合高科技全息影像和多媒体舞台技术,将金山农民画艺术的魅力与古老神话的悠久历史融为一体,用金山当地的艺术语言梳理中华文明的起源。

金山品牌擦亮文化“金”字招牌

区文化中心主任陈为民说,金山有两个独特的文化品牌:金山农民画和金山故事。在建设江南文化的过程中,如何让这两个品牌在江南乃至全国扬名,是他们思考的焦点。因此,他们请金山故事创作者进行调查和编辑,金山农民画家创作了它,然后以舞剧的形式呈现出来,并推出了这一原创多媒体舞剧。

金山品牌擦亮文化“金”字招牌

2018年,金山依托市民文化节开展了中国诗词歌赋比赛和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举办“田园音乐会”、“金山村艺术节”等活动;开展“读书学校”、“黄金论坛”、“暑期阅读推广计划”等推广项目,在云南开展爱心和书香漂流活动,深化“书香金山”建设...各种文化活动开展得很出色。

金山品牌擦亮文化“金”字招牌

2019年,金山将继续完善公共文化资源配送体系,开辟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优化多元化、移动化、延伸化配送模式,积极向农村基层延伸。此外,区文广局将进一步组织“金山文化艺术季”、“金山乡村艺术节”、“田园音乐会”等群众性文化品牌活动,满足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为契机,打造原创主题文艺产品,打造一批具有时代特色和地方风格的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擦亮文化“金”字招牌,提升金山文化身份,提升地域文化软实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品牌擦亮文化“金”字招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