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区民政局统计,截至6月底,该区已有8100名老年人接受了养老院、福利院等专业机构的护理服务;30,000人申请统一的老年人护理需求评估,25,300人享受长期护理保险;为4,149名需要特别照顾的独居老人,例如孤独或子女残疾的老人,提供“主动照顾”和“紧急召唤”服务。全区共有27,500名老年人享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读懂9073 了解闵行老年人养老服务

那么,闵行老年人享受什么养老服务呢?哪些养老方式适合?一般来说,老年人的养老方式有三种,即90%的老年人在家照顾自己,7%的老年人享受社区居家养老,3%的老年人享受机构集中养老。

重要的基本家庭会照顾好自己

家庭是养老服务的重要基础,90%的老年人选择家庭照顾自己。政府大力倡导敬老孝的社会风尚,倡导家庭赡养老人的义务。与此同时,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家庭增强养老服务功能。

自2014年以来,闵行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立了“康乐福”平台。对于60岁以上无子女或子女残疾的老年人(孤寡老人优先),以及80岁以上独居或需要特殊护理的老年人,将通过“护理电话”为其提供“百事生活帮助、主动护理服务和紧急呼叫”服务。此外,还有享受福利的老年人的人身意外保险。

读懂9073 了解闵行老年人养老服务

重要的社区养老服务

社区是养老服务的重要支撑。7%的老年人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选择社区养老服务。主要享受社区老年人膳食援助和日托服务等。

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老服务综合体提供“一站式”服务;老年人日托机构提供日托服务,主要面向轻度和中度残疾和认知障碍的老年人以及独居老年人;非正式的护理服务,如“老我的老计划”、社区示范睦邻互助点和“老伙伴计划”,其中“小老人”为“老人”服务等。此外,享受“开放式”养老机构的服务。

读懂9073 了解闵行老年人养老服务

养老机构的集中护理

据估计,3%的老年人住在养老机构。养老机构提供集中护理服务。

1 .公共养老机构。履行“低保”职能,优先保障经济困难的无子女、残疾人和老年人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

2.私人养老机构。运营满足市场化养老需求和高质量养老需求的养老机构。

3.老年人护理院。一种新型的养老服务机构,嵌入城市地区,提供中短期护理服务。同时,它还为家庭护理提供专业服务;在农村地区,还建立了“互助”养老设施。你可以咨询或咨询最近的社区养老顾问。或者登录上海养老服务平台(上海威劳/),在智能养老顾问中定制个性化的养老服务菜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读懂9073 了解闵行老年人养老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