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1字,读完约1分钟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不断进步,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水平。为了满足群众对医学知识的需求,静安区中心医院护理部近日举办了一系列医学科普讲座,融入社区活动,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

在南京西路社区,普外科护理团队与危重医学护理团队、康复护理团队、手上肢外科护理团队、泌尿外科护理团队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女性,健康前行”的科普知识讲座。普通外科医生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乳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并针对“哪些人容易患乳腺癌?如果我得了乳腺癌该怎么办?”和其他居民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受到了广大女性同胞的欢迎。重症监护室护士讲解实施心肺复苏的要点,重症监护室护士使用模拟器向住院医师演示心肺复苏技术。

静安区中心医院举行医学科普活动社区活动

此外,传染病科的医护人员亦为社区单位的年轻白领举办了一项名为「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科普宣传活动。针对当今社会青少年滥用药物的现象,传染科医师介绍了抗菌药物在感冒治疗中的应用以及如何正确选择感冒药。另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儿童手足口病的处理方法,说明了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腹泻的过程和病毒的传播途径,提醒家长做好家庭护理和规范用药的注意事项。

静安区中心医院举行医学科普活动社区活动

医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护理队伍进入社区,向居民传播疾病防治知识,促进公众健康意识的提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中心医院举行医学科普活动社区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0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