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1字,读完约2分钟

当小木·萨打开礼品盒时,她激动地对母亲说:“我没想到一周前许下的小小愿望,以及买双新皮鞋的愿望这么快就实现了。”而坐在同一张桌子旁的米热·班古丽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子,盒子里有一盏她期待已久的粉红色台灯,这样她就不用晚上和哥哥一起在荧光灯下学习了。

静安公安开展“衣”旧有爱扶贫助困公益行动

记者了解到,静安市公安局开展了“旧衣扶贫”慈善活动,为边境地区贫困儿童捐赠了冬衣、学校文具、文化体育器材等爱心物资,征集了550多件文化体育用品、700多件冬衣和书包、铅笔等3000多件学习用品。前不久,静安警校青年到新疆沙车县米西亚镇的查莱克学校和巴楚县第三小学给学生送冬衣和学习用品。

静安公安开展“衣”旧有爱扶贫助困公益行动

今年,公安局团委还首次开展了“心比心、略许心愿”的圆梦行动,并广泛收集了当地贫困留守儿童的微观意愿,静安分局的干部和警察一一进行了诉求。第一批40条微博在5分钟内被空抢走。

许多警校青年不仅认真申报愿望,迅速实现愿望,还积极动员所在公安单位、部门和家庭与当地儿童结成对子,通过书信往来、家庭联系和对新疆的援助,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打开对外交流的窗口,感受家庭成长的温暖和社会、警察的关怀。在静安寺派出所的年轻警察杰森看来,和女儿一起做公益,教育孩子,是参加团委这次活动意想不到的收获。收到“愿望”后,回家和女儿一起准备礼物。我女儿说她再也不会浪费零食和扔掉玩具了,因为对一些孩子来说,他们的愿望只是一个新书包和一块巧克力。

静安公安开展“衣”旧有爱扶贫助困公益行动

据悉,静安分局团委以这一公益工程为出发点,引导支部青年积极参与边疆贫困留守儿童扶贫工作,营造了“爱在警营、爱在家庭、爱在社会”的良好氛围,为深化上海与新疆的合作交流贡献了青年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公安开展“衣”旧有爱扶贫助困公益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0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