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3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红色财产”的创建全面展开。在此过程中,区委组织部和区房管局牵头履行各自职责,密切配合,使“红色地产”的推广力度加大。各乡镇党委全力推进示范社区建设,创建率达100%,达标率超过60%。

什么样的社区可以被评价为示范社区,让我们去看看其中有代表性的社区。

南阳卜式新居“趁热打铁”攻克“急难”[S2/]

江川路街道南阳卜式新居小区建于2004年,属于纯商品房。该社区有35栋居住建筑,人口超过3000人。

南阳卜式新居社区党总支作为第一批街道“红色财产”试点社区,理顺了党组织领导下的“三驾马车”工作模式,建立和完善了相应的运行机制,有效解决了社区管理的弊端,社区综合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电动自行车充电困难一直是困扰卜式新居居民的大问题。由于社区内没有固定的充电场所,一些居民把电动车放在走廊里充电,而另一些人则从家里拉起“高空飞行线”给停在楼下的“车”充电,这不仅影响了社区的整体环境,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已经多次讨论对策,并希望安装充电桩,但由于选址和安全等问题,该项目已经停止。

闵行:示范小区有着什么样的奥秘?

在创造“红色财产”的过程中,这一次每个人都再次拾起这块硬骨头。经过反复协商,大家都想请街道安监局通过职能部门寻求解决方案,并承诺在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帮助社区免费安装第一套充电桩。打铁的时候,在施工过程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客观的问题,比如给地板浇水、移动路灯和布置电缆。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党组织积极联系建设单位和供电部门,最终联手解决居民的收费问题。

闵行:示范小区有着什么样的奥秘?

东源半岛花园给社区带来了“新生活”,不再有“坏心”[S2/]

东源半岛花园社区建于2000年,曾被称为“最美的花园社区”。然而,在接下来的10年里,混乱的管理使得社区设施逐渐被废弃,居民纷纷搬走。现在这个社区迎来了“新生活”,变得更加美丽。是什么改变了她,其中的奥秘是什么?

闵行:示范小区有着什么样的奥秘?

东源半岛花园所属的平集三村小区党支部书记马对记者说,这个小区之所以变得“心不在焉”,跟那些表面上的“问题小区”差不多。这只不过是原行业委员会的困惑和无力跟上它。物业服务企业积欠多年,长期无所作为,整个小区的管理陷入了恶性循环。

闵行:示范小区有着什么样的奥秘?

转折点出现在2015年,这个社区的所有相关管理结构都发生了变化。我们花了一年时间理顺工作机制。近年来,我们突出以党建为导向的社会治理功能,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和作用,共同治理和管理社会。在平吉三村小区党总支的领导下,东园半岛花园将于每周三下午召开联席会议,居民委员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将在会上进行座谈。

闵行:示范小区有着什么样的奥秘?

自那一年以来,东源半岛花园已实施了100多个大小项目,总投资数千万元,涉及水管、消防、技防、门禁系统、绿化、电梯、路灯、电缆等。推动这个古老的社区一步一步“重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示范小区有着什么样的奥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