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六月是“全国禁毒宣传月”。这个特别的月份包括“6月1日”、禁毒法实施周年、“6月3日”、虎门鸦片销毁纪念日、“6月26日”等重要纪念日。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反毒日。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举行了一次关于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的部长级会议,来自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提出了“热爱生活,不吸毒”的口号,与会者一致同意将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唤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关注,呼吁全世界人民共同解决毒品问题。

闵行区浦锦街道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药物识别、抗病毒和药物排斥意识,“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6月23日下午,浦江街道社区安全办公室在浦江城市生活广场启动了“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浦江街道党委副书记刘国庆亲自出席。

闵行区浦锦街道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设立宣传点,通过通俗易懂的折叠宣传、展板宣传、禁毒微信答疑、毒品模拟等方式向群众展示毒品。毒品的危害!活动现场放置了最新的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了一系列禁毒知识,如药物滥用的形式、常见的药物类型以及药物滥用对自身健康的危害,进一步将“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铭刻在公众心中。

闵行区浦锦街道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与以往的活动相比,今年,毒品模拟模型被公之于众,通过禁毒社会工作者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了如何识别和预防毒品。特别是一些伪装成零食和饮料的隐蔽性很强的新药引起了公众的注意。平安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还指导大家扫描展板的二维码,回答网上禁毒知识。普金街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种禁毒宣传活动,向社会各个角落传播禁毒知识和禁毒理念,使“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理念牢牢扎根于社区居民心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浦锦街道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4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