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经营环境、推进“一网融合”的要求,我们的民防窗口是民防部门服务企业和社会同行的前沿阵地,也是社会各界了解民防工作、办理民防业务、感受民防政府服务便利的“第一窗口”。办公室领导非常重视它,并把重点放在民防窗口上,以帮助优化业务环境和升级它。

闵行区民防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首先,办公室领导愿意回顾和改革先锋,并在现场感受做事的过程

在去年的“大调查”中,在与许多企业的实地考察和讨论中,企业提出了“少办一点”的建议。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办制定了《区民防办在民防窗口开展处级干部现场办公调查方案》。科级领导定期主动深入“窗口”第一线,直接参与相关业务处理,与工作群众和企业面对面,认真听取客户意见,做好“店主”服务群众和企业,并做好《现场办公室记录表》、《窗口现场调查》等值班记录。通过亲身经历,领导干部充分了解优化经营环境政策的落实情况,从而更好地提高自己今后的工作经验。

闵行区民防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第二,为人民服务“店主”,增强劳动人民的利益意识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区许可证中心设立了自助导游区,从各委员会和办公室中挑选业务优秀、能力强的人员轮流在中心一楼的导游台落户。我们的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身着黄色背心,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导、预检查、签收等精致专业的指导服务,让有需要的人少走弯路,享受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闵行区民防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第三,认真参加学习和培训,提高专业素质

以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为目标,民防窗口重点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各类审批和修订文件,组织服务指南修订讨论,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审批技能。加强内部合作,将原审批制度改为备案制度,简化审批流程,实现审批时间和申请材料减半的目标。同时,注重信息技术的运用,开通区民防公共邮箱,提供政策咨询、表格下载等便捷服务,提升劳动人民的舒适度。

闵行区民防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贯彻优化经营环境的精神,认真识别与基准的差异,推进改革突破,推动民防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基层单位能力建设,加强事后监管,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发布管理服务”要求,帮助优化升级经营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民防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