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夏季也是蚊虫等“四害”滋生的高峰期。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近日,闵行区相关街道和城镇继续清理居民区、村庄等居民区,清理走廊杂物,清理死角,创造整洁的生活环境。

闵行区相关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梅陇镇

梅陇镇高星花园社区是一个古老的社区。长期以来,小区内经常出现楼道堆放、乱丢垃圾、破坏绿化、占用绿地、乱收费等现象。为了改善居住环境,6月4日上午,梅陇镇网格化中心与镇综合管理办公室、派出所、安监办公室、城管中队、社区办公室、房管办公室、艾薇办公室、市容管理公司等单位合作,对高星社区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

闵行区相关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整改当天,派出50人。根据分工,镇网格中心和城市管理公司清理了走廊桩,绿化区和垃圾角落;安全监管办公室对社区内的飞线收费等安全隐患进行调查和整改;城管中队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部分不规范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爱卫办消毒和杀死死角。本次改造共清理了13辆车的各种生活垃圾,消除了15个安全隐患。

闵行区相关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新庄工业区

莘庄工业区政风苑小区的非机动车车库停放着大量的“僵尸车”,不仅浪费了车库资源,还影响了小区环境。6月9日,居委会组织网格化检查员、物业和社区志愿者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

在这次行动中,清理了30多辆“僵尸车”,不仅缓解了非机动车的停车问题,也改善了社区环境。

普金街

6月11日上午,浦江街道浦江村委会组织网格化检查员和村屋长效管理小组对村内村屋乱堆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在装修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浦江村7组村屋的住户有捡垃圾的习惯,房屋两侧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不仅影响了周围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反复劝说,住户仍不愿意自行整改,于是浦江村村委会强制对该地区进行清理。在这次行动中,共清理了3间村屋,清理了约4吨垃圾,有效地消除了辖区内的环境“顽疾”。

闵行区相关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浦江镇

为了改善村庄环境,提升村庄形象,最近,浦江镇创新村以网格自治为出发点,对房屋前后的非法棚户进行集中治理。

改造前,创新村向村民发出了1500多份通知,指导他们进行清理和拆除,从而形成了一种共建、治理和共享的氛围。对于没有自行整改的窝棚,创新村会同下沉执法部门进行了集中整改。在这次整治中,共拆除了35个窝棚,清理了50多吨垃圾。村庄卫生环境进一步改善。

闵行区相关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描述:在补救之前,

描述:修复后,

顾美路街

近日,顾美路街道网格化中心会同居委会、物业、环保中心对平南一、二村、平阳一村、卫兰城市花园的非机动车违章停车进行专项整治,清理了300多辆废旧自行车和100多辆废旧助力车,有效改善了社区非机动车的停放面貌。

下一步,闵行区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继续加强辖区内的环境综合调查和整治,巩固整治成果,让家园更加干净、更加美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相关街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4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