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2字,读完约2分钟

在防治COVID-19肺炎期间,如何开展环保设施的公共开放活动?各区环境监测站不会错过环保科普,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加强生态环保主题宣传,精心准备环保设施的开放活动,让市民和朋友足不出户享受环保科普,共同成为生态环境工作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人。

闵行环境监测站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云参观”

今年上半年,根据上海市环境保护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社会开放的目标,结合实际情况和特点,闵行区环境监测站精心规划和组织,确保了开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认真制定并不断完善2020年闵行区环境监测站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工作计划。

二是在完成生态环境部关于我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公众开放活动的问卷(单位和个人)的基础上,加强分析研究,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方法和手段,提升开放工作水平。

第三,搞好人才培养。主动与市、地区局沟通,加强对10名业务骨干讲解员和导游的培训和现场演练,针对不同群体设计不同的讲解内容和展示形式。鉴于公众普遍关注的生态和环境问题,在参观期间向游客分发了由宣教中心制作的环保宣传材料,以达到促进环保的作用。

闵行环境监测站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云参观”

四是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6月5日开放统一的要求,根据2020年6月5日闵行区主题宣传计划,制作了“闵行区环境监测站空空气自动监测分站云开放”在线短片,并在闵行环境和闵行绿色教室微信公众账号上展示

在后续工作中,各区环境监测站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开放形式和手段,灵活准备现场活动,确保开放活动的宣传教育效果,确保环境监测设施顺利向公众开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环境监测站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云参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