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10月29日,CPPCC董事长董云虎来宝山考察新材料产业发展,参观考察了上海申河热磁电子有限公司和上海超碳石墨烯产业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和展厅,并主持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科委副主任金兴明,市科委党组书记,区委书记王红,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市经委主任丁大恒,,副区长陈耀水陪同考察。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来宝山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董云虎首先充分肯定了宝山区近年来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宝山区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发展上海特色新材料产业,为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沈河热磁和超级碳石墨烯功能平台的建立和成熟,为推动全市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启动“上海制造”品牌、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起点。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来宝山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董云虎强调,要瞄准突破性前瞻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创造科技创新源泉。要增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开辟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协调联动,形成区域辐射和驱动力。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好机遇,以更高的地位、更大的格局规划自身发展,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成产业联盟,构筑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高地。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来宝山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王宏报告称,目前,保山正按照上海建设新型产业体系的要求,强化和优化产业定位,推进产业创新发展,特别是加快培育和扩大以新材料为代表的1000亿级产业链,努力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创造城市”。下一步,全区将牢牢把握现有新材料优势,着力产业规划和政策制定,吸引和集聚各类人才,加强与大型企业和集团的对接合作,不断延伸R&D设计、应用场景和科技附加值的产业链,巩固和提升保山实体经济的能源水平,为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来宝山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作为R&D的第一个功能平台和上海开始的转型,石墨烯平台是由城市和地区共同建设的。目前,已建成1万平方米的专业中试基地,并在热管理材料、金属材料、纤维材料、涂料和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建立了生产中试线。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中试和产业化的核心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沈河热磁年产180万片8英寸半导体硅片抛光片填补了中国8英寸以上产品硅片抛光片大规模生产的空空白,打破了外国公司对中国半导体硅片材料市场的垄断,实现了中国半导体制造业真正的“中国制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来宝山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