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80字,读完约5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随着天气转凉,酷热难耐的日子渐渐被人们淡忘,但仲夏夜的晚会让罗店居民至今记忆犹新。“酷派对是我们社区的春节晚会,人多,人气高,互动活跃。我必须告诉居委会,它将在明年举行!”居民陆阿姨说。在鲁阿姨看来,社区居民酷派不仅展示了"新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而且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罗甸居民创新型社会治理的成果。

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目前,罗梅家园将建21个居委会。在过去两年中,有16,521个家庭进入,11,742个家庭进入;共有25,878户家庭,包括16,322名永久居民、12,256名房客和5,432名永久老年居民。近两年来,镇社区办公室和梅罗家园社区中心拓展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工作方法,分析了各级居民的生活方式和服务需求,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好评。

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震耳欲聋的掌声是最好的证明”[S2/]

8月28日晚,在罗梅第一小学校的操场上举行了罗梅家居社区的一个很酷的艺术晚会“新家、新生活、新时尚”。作为罗梅家园市民教育系列活动之一,14支活跃在罗甸镇社区的文艺队伍向市民们展示了精彩的节目,500多名市民观看了演出。

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早期的宣传让许多市民对这一盛事充满期待。记者发现,晚会上不仅配备了专业的音响设备,还安装了耀眼的舞台灯光。晚上,凉风习习,整个操场挤满了观众。即使没有座位,站着的居民也能享受。观众席成员周说,“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不过幸好他们来得早,占据了这个位置。虽然大多数表演者都是业余的,但他们都很不错。”

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罗县红风时装队、襄阳时装舞蹈队、富贵女健身队等14支社区文艺队向市民展示了舞蹈、说唱、沪剧等14组节目。表演多种多样,适合大众。其中,光明村健身队表演了“去大屋”,说“姐妹们和我一起去大屋”,将节目推向高潮,掌声雷动。祁南气功队表演了“粤东健美操”。舞台上的叔叔阿姨们随着音乐跳动,观众们情不自禁地一起动了起来。现场的气氛“高昂而自豪”。观众朱说:“社区中的中老年人组织了自己的演出,这就跳出了活力。晚会很精彩,表演也很精彩。震耳欲聋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晚会接近尾声时,许多市民仍然有点焦虑。他们希望演出能持续更长时间,并期待来年再次举办。

采取更多措施解决民生“大工程”

美罗家园小区自入住以来,环境优美,深受居民好评。然而,也有居民反映,由于大型食品市场布局不合理,居民购买食品不太方便,甚至出现了在街头食品市场摆摊的问题。针对这一现象,罗梅家园社区从方便居民购买安全食品出发,多渠道探索,创新性地为居民提供便利。

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崇明绿色蔬菜直销店针对嘉景苑、嘉祥苑等远离食品市场和超市的社区,每周两次进入社区,方便居民生活,活跃蔬菜流通渠道,同时降低和稳定蔬菜价格,受到居民好评。对于被城市搬迁的宝新园三居社区,大润发和世纪联华超市的班车每天六次接送大居所有社区的居民;与此同时,电子“微型食品市场”被引入新鲜食品,使居民可以购买他们想要的新鲜食品,而不用离开社区。对于当地的拆迁户来说,在梅平路和罗知路开业的联华超市及时解决了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弥补了商业设施的不完善。

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住在大菊最深的感受是这里的管理部门真的很重视居民的声音和需求。只要提出的意见合理,他们就会尽力帮助解决和改进。如果你不说问题是否圆满解决,你也应该‘喜欢’这种态度。”居民吴说。

居民的“小菜篮子”是民生的“大工程”。如今,崇明菜进社区、超市班车进社区、生鲜进社区、中小型超市进大宅等措施,解决了罗梅家园菜场分布不均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居民的满意度和成就感。

继续推进分类治理,以更好地服务于大型居民[/s2/]

近日,罗店镇社区管理办公室召集拟在大居建设的19个居委会负责人,开展工作调研,探讨和探索创新型社会治理,继续推进大居分类治理,更好地为大居居民服务。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不断推出、实施和改进切实有效的措施。例如,居委会开展了“首问接待”、“错时上班”、“民情接待日”、“两会一联物业检查”等一系列活动,成功推出并开通了“365便民亭”、“青科房屋租赁公司”、“养老服务新模式”

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分类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也有所突破。罗梅家园A区罗店的四户当地拆迁户已与其各自的村委会配对进行合作建设。梅安源居委会与合作建房者袁晶村进行了协商,村里为喜欢种植新鲜蔬菜的农村拆迁户留出了少量闲置土地,免费向社区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提供新鲜蔬菜,同时杜绝拆迁户破坏绿色蔬菜的现象。为解决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的日托和“吃饭困难”问题,在经济适用房社区宝新园村设立了“乐乐敬老院”和“助老餐”。在文化生活需求方面,嘉祥苑居委会成立了嘉祥书画社,每周一为喜欢书画的爱好者组织交流活动。鉴于具有某些文学细胞的城市拆迁户的特点,他们被组织起来学习广场舞和交谊舞。

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化解矛盾,管好社会,建设幸福和谐的罗梅新家。”镇社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循序渐进破难题 分类治理有成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