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15字,读完约6分钟

“车多势众,车位少”,而“停车难”已成为社区管理中的一个难题,直接影响到居民的幸福和生活满意度。长寿路街道李梅芳居住区下的常德明苑小区也遇到了这个棘手的“难题”。

常德明苑社区建于2002年。整个社区有599户家庭。在社区建设的初步规划中,车辆并不多。现有固定停车位94个,流动停车位11个,与现有社区300多辆车的需求严重失衡。有一次,为了抢一个停车位,原本和谐的邻里不断争吵。为了解决停车问题,李梅芳住宅区党支部想了很多办法。

“停车难”这个老难题 普陀这个小区是怎么解决的?

李梅芳居住区党支部与包华大厦、长寿大厦等周边商业建筑协调配合,通过停车位置换、潮汐停车等方式,免费增加34个过夜停车位;与沿街商户合作建设,晚上共享新会路和安源路的70个停车位。

虽然停车位的数量有所增加,但跟不上汽车的增长,仍然有100多名车主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李梅芳居住区党支部用“130车钥匙”绞尽脑汁解决居住区停车问题,成为加强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

足智多谋

党的建设起了主导作用,许多缔约方商定了“高招”[S2/]

啃硬骨头需要智慧和勇气。“为了解决车主的停车问题,我们之前已经被冲了不止一次,但每次遭遇都是一个情感提升的过程”。李梅芳居住区党支部书记田一智回忆说,2016年至2017年,李梅芳居住区党支部带领居委会、行业委员会、业主和居民代表就“居住区停车问题”召开了不少于10次的联席协商会议。

“停车难”这个老难题 普陀这个小区是怎么解决的?

描述:李梅芳居住区常德明苑小区停车位紧张

部分居民提出了“重新规划小区路面”、“将原有停车位垂直或倾斜水平停车”、“将部分绿化改造成停车位”等。住宅区党支部认真进行了可行性研究的每一项审议,领导居委会,物业和行业委员会。虽然这些想法因为不能完全满足停车需求或需要大量维修资金而被推翻,但联系会的气氛已经从原来的“嚣张”变成了“有商有量”,居住区也从“满是困难”变成了“一起解决问题”。

“停车难”这个老难题 普陀这个小区是怎么解决的?

在第12次会议上,物业土地经理提出,住宅区可以不分昼夜地在错误的时间和地点停车,物业将拿出空空闲时间的闲置停车位和空空闲时间的公共停车位进行流通,以进一步完善existing/き。该提案获得了各方的认可,并在住宅物业、居委会、商务会议和居民听证会上获得了一次性批准。

“停车难”这个老难题 普陀这个小区是怎么解决的?

as

“三位一体”,跨步骤合作

在制定计划并达成共识后,我们应该考虑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和“三驾马车”之间的合作能力。

01,心里有“数”

居民区党支部成立了一个由物业、党员、楼领导和志愿者组成的“爱车小组”,对居民区白天和晚上的停车量以及进出居民区建筑物的车辆需求进行全面调查,以了解每个家庭的日常停车需求。

02、眼睛有“活”

住宅物业专门招聘有驾照和丰富驾驶经验的保安。党支部定期用物业委员会和行业委员会对他们进行培训,以达到“四个要求”,即“谁的车,停在哪里,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来”。

目前有8名保安,其中一半以上有五年以上的驾驶经验。他们“引人注目”,并且已经发展了“像看人一样看钥匙”的能力。当他们拿起车钥匙时,他们可以对车主通常进出车门的时间、是否有固定停车位、停车位置、车辆牌照等信息做出响应。根据每个day,/き だ居住区及周边停车位的实时情况

“停车难”这个老难题 普陀这个小区是怎么解决的?

03.有一个“诡计”在手

描述:130多把车钥匙由社区安全部门管理

该住宅物业在门卫室安装了木墙,墙上有130多个挂钩和标签,方便居民将车钥匙放在保安室,并为需要该物业代为停车的业主提供免费服务。

物业经理陆(音译)是这辆车的主人,是个“见多识广的人”。所有的操作细节都记录在她的笔记本上,而且安全调整和优化都是随时安排的。自该计划实施以来的两年中,车辆每天进出,直到清晨,车主可以安全地将钥匙交给值班保安。每天早上4: 30,保安会按照居民使用的顺序安排车辆到新会路的地面停车场。现在常德明苑的移动停车位数量已经从81个增加到170个,增长率为109%。

“停车难”这个老难题 普陀这个小区是怎么解决的?

具有状态

同频共振可以让人打电话做好事[/s2/]

“钥匙”保管、给予“钥匙”和给予“信任”。

起初,许多居民担心他们的“汽车”会在保安的移动过程中被摩擦,这很难说清楚。很少有人愿意把车钥匙交给物业,小区内争车位占道的现象仍在发生。为了消除居民的顾虑,物业方面提出了两个风险防控方案,并与居民协商让车辆进入保险。如果保险费在第二年增加,财产将弥补差额。如果居民不想投保,物业会找附近的合作修理店进行修理。

“停车难”这个老难题 普陀这个小区是怎么解决的?

图片说明:通过规划,小区内的车辆按照“最优方案”停放

有了这种保证以及参与停车的车主的满意反馈和口碑,越来越多的车主主动加入。如今,可以放置130把车钥匙的壁柜已经“打包”了。早出晚归的车主不再担心,搬到新居的车主不再担心,拜访亲戚朋友的车主也不再担心...住宅党支部带领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三驾马车”通力合作,借力外部,挖掘内部同频共振的潜力,构建党建引领、多方联动、协调配合的新格局,解决了多年来住宅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停车难”这个老难题 普陀这个小区是怎么解决的?

住宅物业在居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居民愿意与居委会和物业合作开展各种活动。在今年的“垃圾分类新风尚”活动中,常德名园率先成为全区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社区。

美丽社区的建立有赖于社区各方的共同参与,“零距离”服务也将党建的触角延伸到了群众需求的每一个角落。

“130车钥匙”成为解决社区“停车难”的“金钥匙”。这种全新的方式可能不是完美的答案,但基于集体协商、有序管理、互惠互利、相互信任和群众满意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一定是最适合目前李梅芳居民需求的良好路径和方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停车难”这个老难题 普陀这个小区是怎么解决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6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