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5字,读完约1分钟

网络图

10月12日,我从宝山区燃气管理处了解到,为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宝山区经过10年的努力,已经完成了162699户燃气内管的改造和更换,确保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众所周知,当时保山地区的燃气管道受技术要求低、使用寿命长等因素的影响,出现腐蚀和老化现象,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埋下了安全隐患。为此,区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在广泛征求社会条件和公众意见的基础上,将燃气内管改造纳入到实际工程中,同时明确了在使用寿命长、内管腐蚀严重的地区优先改造的原则。2005年,宝山区政府牵头对泗塘、松南地区的11224户旧房居民进行了内管改造。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先后在通河、大厂、海滨、宝钢、月浦、友谊、张淼、高静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住宅区进行了内管改造。截至2016年,宝山区已完成162,699户居民燃气内管改造,发现并消除了11,236个居民家中管道腐烂、腐蚀、燃气泄漏等安全隐患,极大地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宝山区完成16万户居民燃气内管改造

据不完全统计,在燃气内管改造工程实施前,宝山区每年有近20起因内管腐蚀泄漏引发的燃气事故,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改造工程实施后,事故率逐年下降,近年来伤亡统计降至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完成16万户居民燃气内管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