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4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1日,第二届上海(嘉定)互动戏剧节正式拉开帷幕。这个互动戏剧节的主题是“我的城市,我的家”,将持续到10月29日。它包括六个国际和国内一流的互动戏剧最具创意和有趣的功能,20多个公共文化活动,以及一个“制造商马拉松”研讨会。

嘉定互动戏剧节 演绎城市与家的主题

今年的首演是获奖的身体喜剧《办公室,龙威》和该剧团的喜剧表演艺术家。该剧是去年年底在上海上演的丹麦身体剧《格子里的乾坤大转弯》互动版的第一场演出。它讲述了四个聪明的办公室职员为了逃避每天从九点到五点的无聊工作,发明了一个叫做“办公室、老虎、勇气和龙威”的虚拟游戏的故事。经过改编,该剧巧妙地融入了中国元素和互动环节。即使整个过程没有线,它仍然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力。接近尾声时,四位演员跳起了中国观众熟悉的“小苹果”。“想象力太丰富了。办公室里台灯和瓶装水的组合就像一个活生生的人。衣架可用作机关枪,文件夹可用作盔甲。这在中国办公室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将难度较大的特技表演融入到剧情中是非常令人兴奋的,而且看起来和感觉都很棒。”“演员跑向观众互动,扮演金刚狼爬上剧院的栏杆。这是我第一次与这位演员保持密切联系。”.....戏剧结束后,观众仍然想要更多。

嘉定互动戏剧节 演绎城市与家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上,《办公室,龙威》艺术总监克里斯蒂安·英格梅森与嘉定“舞盒”儿童街舞团、聚源新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时尚奶奶”舞蹈队、上海体育学院武术专业演员合作表演(见右图),令观众开怀大笑。

10月22日下午,市民王敏带着孩子来到现在的工厂园区,3000箱从天而降。他们和演员们一起用纸箱堆起想象中的城市房屋。这部儿童亲子互动装置剧《我的城市,我的家》,由澳大利亚国宝剧团宝丽来格罗特开发创作了11年,堪称本届戏剧节的亮点。“形式很有创意。在剧中与艺术家互动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在堆放纸箱的过程中,孩子们也可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许多市民提前订票并前来参加。

嘉定互动戏剧节 演绎城市与家的主题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互动戏剧节在表演安排上与观众的互动更强。组织者强调了戏剧节的公益和利益,并设立了大量的免费戏剧。俄罗斯圣彼得堡赛蒙扬基剧团的家庭轻喜剧《看这个家庭》将在两个社区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上演。纽约著名的多媒体剧团建筑工人联盟剧团制作了《仙女的元素》和原创儿童黑光剧《漫游太阳系》,并将进入嘉定12个镇的文化活动中心和学校进行20多场互动表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互动戏剧节 演绎城市与家的主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2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