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1字,读完约3分钟

“大宝今天又出去了!”看到儿子最近外出越来越频繁,他的母亲邹百春笑着跟着儿子出了门,看看是什么“救”了他的儿子。“我儿子以前每天都在家玩手机游戏,玩得越多,就越胖。班主任还说他有点孤独,班上没有朋友。那时,我们夫妻真的为他伤透了心。”

嘉定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引入VR游戏吸引“宅男”

他跟着儿子来到嘉定区宋佳北路安亭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邰方分中心,在那里他们找到了答案——虚拟现实游戏。邹索戴着虚拟现实眼镜,握着虚拟现实手柄,开始跳舞。"同样是玩游戏,虚拟现实游戏也能让孩子感动."邹百春说,她对这种形式的游戏感到更舒服,孩子们可以在体验游戏的同时锻炼身体。在vr体验结束时,邹宇发现他的母亲和父亲就在他旁边。"这是我的新朋友陈成."邹锁也兴奋地把他的新朋友介绍给他的父母。

嘉定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引入VR游戏吸引“宅男”

“当你戴上眼镜时,周围的环境会突然改变,但这就像在现实世界中一样。”邹宇说:“我来这里玩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好朋友。”记者从邰方分中心了解到,深受儿童欢迎的虚拟现实游戏位于新建的数字空室内,这里不仅有虚拟现实体验设备,还有手书机。只要市民打开开关,手里拿着毛笔,他们就可以在屏幕上模拟毛笔字符,毛笔字符重量的一些变化也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如今,传统的活动和游戏已经不能吸引年轻人了,所以我们的中心采用了‘internet plus’的概念来创建这个数字空房间,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加文化和体育活动。邰方分中心负责人葛庆丰表示,未来,邰方分中心还将推出“歌唱吧”,让数字空房间更具活力。

嘉定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引入VR游戏吸引“宅男”

巧合的是,我在南翔的书房里就有这么一个高科技的“小世界”,不久前刚刚开放,配备了书法机、中国画机、互动的国学学习屏等等。在一个以传统阅读为主的图书馆里开设这样一个数字空室,南翔图书馆馆长朱晓敏有自己的愿望:“把传统的国学与高科技设备结合起来,形成一种新的方式,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提高他们对国学的兴趣。”

嘉定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引入VR游戏吸引“宅男”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五年级的炳轩正在教第一次来体验的同学王浩如何使用书法机。“只要你用微信扫一下,就可以分享你刚刚写的书法字。朋友圈。”王皓的妈妈对这个设计赞不绝口。“目前,这孩子还小,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图书馆免费开放书法机和中国画,让孩子们先试一试。如果孩子不感兴趣,将不会有购买刷子。各种材料的浪费,如宣纸。“此外,市民只需连接到我书房里的免费wifi,就可以高速下载各种电子书,没有流量。”这样一种新颖的数字阅读学习体验也吸引了许多成年人参与其中。记者了解到,自从我在南翔的自习室开放一个多月以来,图书馆自助卡机上已经申请了300多张新的借书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引入VR游戏吸引“宅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