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01字,读完约6分钟

来自聚宝山区的消息:2017年,“上海创业”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造未来,赢宝山”宝山创新创业大赛将于4月11日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争聚焦于资源整合和效率,汇集了宝山区人保局、人才办、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各项双创新支持政策。此次推出了五项政策红利,即:宝山区创新创业竞争政府引导基金、宝山区创新创业竞争风险投资基金、宝山区创新创业竞争贷款担保基金、宝山区创新创业竞争园区服务基金和宝山区创新创业竞争公共服务基金。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近年来,上海宝山紧紧围绕“推进深度融合、加快转型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重点亮点不断涌现。创新资源得到加速。2016年,60家企业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比增长33%。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75家,小型巨型工程企业达到56家。创新成果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宝山区10个项目荣获2016年上海市科技奖。其中,梅祖安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承担的“深海油气开采系统核心设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上海孔孚华龙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北斗导航定位服务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特别奖(上海唯一)。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有序推进。以区域产业和重点领域转型为契机,充分发挥现有战略合作资源,依托“一号创新带”、“三号创业带”、“七号创意带”建设,打造一批科技创新载体。保山市市级以上孵化器总数达到18家。创新氛围日益优化。在保山,2016年上海创新创业大赛共推广67个决赛,同比增长42.55%,增速位居全市第四。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为更好地营造保山“大众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区域创新创业工作,保山将举办与市场竞争并行的创新创业大赛,并将范围扩大到全国。

本次大赛将围绕保山重点行业,围绕创业团队的选择、引进和落地展开。通过提供多种政策红利和奖励,以及投融资、创业培训、政策倾斜等全生态链服务,营造双创新的良好氛围,搭建源头投资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保山创新发展提供源动力。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宝山区在符合竞赛要求的同时,推出了择优支持和全国范围招聘的措施。除竞赛奖项外,还将为企业集团和团队集团评选10名“创新之星”,每人奖励1万元;为团队集团评选10名“优秀创业团队”,每人奖励10万元。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不同于往年各部门举办自己的比赛,今年的比赛是联合举办的。本次大赛由宝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委牵头,相关委、镇协办,旨在凝聚政策资源,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此外,竞争还积极依托大学资源、企业资源、创新创业群体资源和新媒体群体资源。上海大学、宝武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区域内各类孵化器和园区、宝山区门户网站、汇聚上海70个新媒体资源的上海创新创业新媒体联盟等都参与其中。一方面,竞争可以被更广泛地动员起来,另一方面,创业团队不仅可以在竞争中成长,还可以获得大量的自由媒体曝光。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通过竞争提升保山重点产业定位,形成企业集聚,初步确定“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区域竞争的产业方向。同时,整合区域资源,构建双创新服务集聚平台,为各阶段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有针对性的高效服务,提升区域产业创新驱动力。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保山竞赛也侧重于团体项目,旨在选择适合保山产业定位的优秀项目落户保山。本次大赛将在上海、北京、深圳等6个城市举办16场团队项目路演,约60支团队入选宝山创业训练营,重点是封闭式创业培训。本次比赛将评选出十个“优秀创业团队”和十个“创业之星”,并分别给予相应的奖励。保山的各种科技载体也紧密联系,积极参与,为创新团队提供低成本、便捷、优质服务的创新创业场所。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保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竞赛工作,成立了以区委书记王红、区长范、常务副局长、相关区领导为副主任、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竞赛组委会,共同营造保山“四梁八柱”的创新氛围。

据悉,宝山区在政策征集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为企业家打造了五件“奢侈品礼品”。

首先,保山创新创业大赛由政府资助。在竞争中表现突出的企业项目可以得到政府引导基金的支持。此外,竞赛还设立了三个特别项目:十大优秀团队、创新之星和创业之星,以奖励创业团队和个人。可以说,这些奖项是慷慨而柔和的。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二是宝山创新创业竞赛风险投资基金。在这场竞争中,该地区的投资机构被邀请成立宝山创新和风险投资联盟。宝山充分发挥上海双创母公司基金的联动作用,参与竞争,为参与企业和团队提供资金、项目、服务和资源,打造多方互动交流平台。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三是保山创新创业竞赛贷款担保基金。竞争对手还仔细考虑了一些企业对创业贷款的需求。通过引导宝山区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为参与的企业和团队提供投资贷款服务,本次竞赛设立了宝山区创业贷款,提升了整个创业服务链。

四是宝山区创新创业竞赛园区服务资金。竞赛组织了10个创意孵化器,建立了“酷威”服务站,与竞赛创业训练营相连接,联合组织了项目征集和路演活动,并组织成功企业家、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咨询和技术指导。开展科技信息转化与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评价与评价等咨询服务,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各种科普宣传、知识服务和创新教育服务。同时,通过组织各种创业培训活动、创新科技成果交易会、项目对接会等活动,为创业企业和优秀项目提供展示舞蹈,提升创业企业竞争力。此外,每一个"酷威"双创服务站都为参赛队伍提供独有的优惠,如租金减免、创业服务等。

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第五,宝山创新创业竞赛公共服务经费。本次竞赛与上海科技创新券有关。参与的中小企业和团队可以利用科技创新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并可以利用科技创新券降低科研创新的投入成本。

“创造未来,赢得保山”,开放的保山欢迎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来保山创业,共创未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推出五重政策红利支持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