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5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日,上海宝山滨江雅苑小区的一些樟树被刮掉了枝叶。这篇文章里的照片都是记者陆冰的照片

上海一家绿化养护企业因在一个社区刮掉十多棵樟树而被罚款。

根据《蓬江新闻》之前的报道,在上海宝山区滨江雅苑小区,物业公司要求一家绿化养护企业修剪小区的绿化。根据宝山区绿化和市容局的实地调查,该区绿化(樟树)的修剪程度被认定为过度修剪。

4月6日,蒋鹏记者从上海宝山区大场镇政府获悉,在绿量部门的指导下,城管部门对涉案企业进行了罚款。

"看到现在一团糟,你能不生气吗?"4月5日,滨江雅苑的主人徐先生说,虽然已经过了十天,但每次经过曾经绿树成荫的樟树小径,他总会感到遗憾。

3月31日,这位风起云涌的记者走访了许口中的“林荫小道”——十多棵樟树被剃光后,没有枝叶,只有一根树干。许多受访业主表示,当业主投票决定该物业时,修剪的细节和程度并没有明确告知业主。

“没人知道这种修剪是如此粗鲁。”店主张阿姨说,她觉得这只是“随便剪的”。手术当天早上,很多业主都去外面工作,只留下一些老人在社区,这是无法阻止的。

去年张贴的「住宅区修剪绿化树木公告」由住宅区业主提供。4月6日,蒋鹏记者从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政府获悉,在绿量部门的指导下,城管部门对涉案企业发出了行政处罚通知,涉案企业被处以罚款。

上述绿化养护企业的李姓项目经理也表示,他已收到城管部门的处罚通知。然而,他坚持说,他们不是随意毁坏树木,而是按照相应的程序和标准修剪。

“至于一些居民的强烈反对,这是社区内部的协调和沟通问题。事实上,在此之前,已经发出通知,说明此次修剪的修剪计划是基于东门路两侧树木的试点修剪效果。东门的那些树长得不是很好吗?”这位姓李的经理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一小区10多棵香樟树遭剃头 涉事绿化企业被罚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4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