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宝山区,“我是谁?我住在哪里?”这可能是最简单的问题,但对许多老年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无论如何都无法回答的问题。几天前,杨航镇月浦派出所和富锦园居委会遇到了两个迷路的老人。因为他们不能和老人交流,他们不知道老人的名字或家庭地址,也不能和他们的孩子联系。我现在能做什么?

宝山"社区通"上演速度与温情 爱心助力迷途老人回家

幸运的是,有“社区交流”!宝山区的所有村委会都采取了行动,通过“社区互联”平台发布了通知,通知上附有失踪老人的照片,呼吁社区居民帮助为老人提供线索,并将失踪老人送回家!

故事1奶奶安全回家了

“谢谢你找到我妈妈,非常感谢!”高奶奶的儿子住在月浦五村,他多次向十二楼党支部副书记表达内心的感受和喜悦。这时,离高奶奶迷路回家已经两个小时了。这两个小时在月浦的“社区交流”平台上进行了一次伟大的爱的传递。

宝山"社区通"上演速度与温情 爱心助力迷途老人回家

岳浦派出所“接走”了一位失踪的老人,老人无法与警方交换他的地址和孩子的联系方式。警方在第一时间与社区办公室取得联系,社区办公室立即通知所有居委会和村委会通过“社区联系”平台发布公告,公布失踪老人的照片,请大家帮忙提供线索给老人,并把失踪老人送回家!

宝山"社区通"上演速度与温情 爱心助力迷途老人回家

公告一经发布,立即有人在月浦五村的“社区交流”平台上发布。根据照片,怀疑是住在月浦五村49号楼的一位老太太。看到帖子的尹平和工作人员一起去了49号,向提供线索的大楼领导确认。得知照片中的老太太是住在49号楼的高奶奶后,联系了老人的儿子,赶到了月浦派出所。

宝山"社区通"上演速度与温情 爱心助力迷途老人回家

当高奶奶的儿子赶到警察局,看到她母亲安然无恙时,她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由于高奶奶患有小脑萎缩症,早上她和妻子一起去公园,走路时不知道回家的路。和高奶奶的儿子随老人回家,一家人在“社区交流”的爱心接力中团聚。

宝山"社区通"上演速度与温情 爱心助力迷途老人回家

再次回顾“社区连接”平台,我仍然被爱所感动。每一个热情的帖子,每一次加油,每一条线索都诠释着“线上的温度,线下的温暖”的温馨社区。

故事二陆爷爷找到了亲人

一位老人在富锦园社区失踪了。这位老人被怀疑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病,不能告诉他的地址和他亲属的联系方式。在“社区联系”平台的帮助下,很快发布了寻找家庭成员的公告,并附上了老年人的照片。请提供线索,帮助老人寻找亲人,帮助失踪的老人安全回家!

宝山"社区通"上演速度与温情 爱心助力迷途老人回家

公告发布不到半个小时,热心的居民就认出了陆爷爷,并帮他找到了亲戚。

过去需要经历许多波折的事情已经在短时间内解决了。回望站台,当寻找这两位老人的家人时,每一个热情的帖子都是爱的传递;每一条线索都给老人回家带来希望;每次你加油,它都显示出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这是社区的力量。在这里,回家的路不再遥远,每个人不再孤单,爱的奇迹将继续发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社区通"上演速度与温情 爱心助力迷途老人回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9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