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9字,读完约3分钟

在一个炎热的日子里,火灾发生前,经过一场灭火救援,这群居民“蜂拥而上”,成为闵行街最“温暖”的风景。

近日下午,闵行区新庄镇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灭火后,消防队员疲惫地坐在社区的路边。几十个老人自发地包围了消防队员,不停地给消防队员扇风,用毛巾一遍又一遍地擦去消防队员的汗水,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

消防队员救火引闵行居民点赞

送水、送药、扇扇子,仅仅因为“我们很痛苦!”

下午13: 30,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新庄镇一个居民的家里突然冒出了烟。接到居民报警后,闵行区消防支队莘庄中队迅速出动两台水箱消防车和一辆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五楼阳台上的火焰正在猛烈燃烧,火焰正在喷涌而出。楼上的被子和衣服烧着后一直往下掉,情况非常危急。队员们立即开始分组救援,深入火场灭火并进行内部攻击。

在炎热的天气里,救火是一场激烈的战斗。当内部攻击小组的第一批消防队员张蔡佳和肖老斌退休到楼下更换空呼吸器时,他们没有想到会被社区里的居民包围。

社区里的几十个阿姨和叔叔看到他们中暑了,很快就送来了矿泉水、冰袋、毛巾和药品。喝完龙湖丹和藿香正气水后,两个年轻的消防队员疲惫地坐在路边休息了一会儿,喘着气,他们的贴身衣服都湿透了。

看着筋疲力尽的消防队员,居民们非常苦恼。几个阿姨像照顾孩子一样不停地给消防队员扇风,用毛巾一遍又一遍地擦拭消防队员的汗水。“这些孩子和我们的孙子几乎都是大孩子。在这么热的天气里,这太难了。”朱阿姨说:

大约半小时后,社区消防室内的明火被完全扑灭,由于及时扑灭,火势没有蔓延到楼上和楼下的其他居民家中。这几十个“成群结队”的老人一直陪伴着消防队员,直到他们回到队伍中。

这段视频一上传到网上,立刻吸引了网友的赞扬。

不仅仅是这次,还有很多对闵行居民的热心肠的行动,还有对武进中队的甜蜜外卖。

“小时候,我以为消防员只会灭火。当我长大后,我发现你可以做任何事情。谢谢你的守护,奶茶是给最可爱的你的。”

“对于最可爱的逆行者,我希望你每次报警都能平安归来!谢谢你!”还有一件神秘的礼物,是趁警卫换岗时偷偷放在闵行中队门口的。

“消防队员,请保护好自己。我不想让你充满荣誉。我只希望你每次去警察局都能安全回来!”面对居民的关心和支持,闵行消防队员也受到了鼓励。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平,当他们听到警察的声音时就行动,当他们有警察的时候就出去。即使有困难和障碍,他们在过去仍然是勇敢的,即使他们带着困难,他们仍然逆火。

消防队员救火引闵行居民点赞

听着,他们在说:“谢谢你的真诚关心,我们愿意为你赴汤蹈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消防队员救火引闵行居民点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