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5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寻呼热线日前接到保山居民王先生的电话,电话号码是62706270。在他家附近的鹤峰路34号的巷子里,这个非法活禽交易点已经存在了十年,而且不断有报道称无人负责。

“这原来是吴淞老街。一直往前走,用你的右手看到34号胡同的里面。里面有三个鸡摊,已经存在十年了。(你反映了吗?)反映,12345和吴淞街,他们说,这是市场的需要,它不能被冲走。”

记者来到鹤峰路34号,看到巷子深处有两把阳伞。阳伞下有两个活禽摊,鸡笼和鸽子笼放得满地都是;沾满鲜血和泥土的塑料桶里装满了褪色的羽毛;这位擅长屠宰活禽的老板也使用微信支付。

“怎么卖这只鸡?”

“15块一磅。”

“怎么卖鸽子?”

“25块。”

“给我一只鸽子。”

老顾客:“你还用微信吗?它已经扩大了。”

记者联系了宝山区吴淞街道,街道办副主任赵说:街道实际上正在准备整改。

“我们现在知道他比较集中在34号和36号,我们街道明天上午要整顿这两块。”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窦翔说:城管负责取缔,街道负责整治。

“首先,我们决心取缔这个非法交易场所;第二,如果城市管理坚持它,它将派出街道助理坚持它。如有发现,将立即报告,城管将前往现场执法。”

谁和我们如何能够在不失去控制的情况下管理这种非法的活禽贸易?对此,宝山区区长范表示:从城市管理的角度来看,应该探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你不能长期坚持,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做一个长期的机制,因为活禽交易不同于一般的食品交易,尤其是在夏天。如果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那就不是一般的市场管理问题。”

从街头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研究如何坚持下去:

“根据规定,这个地区不能有活禽交易,所以应该禁止;但这条街需要研究的是,在禁售后如何坚持下去。”

除了阻塞,如何疏导周边居民的合理需求也是商务部门应该关注的问题。结合此案,宝山区商业委员会副主任陈说:

“吴淞菜市场,离外围不远,辐射半径500米。这样,你仍然需要做一些研究,看看是否可以进入,标准化蔬菜市场是否可以覆盖。你可以处理这件事。”

目前,宝山区城管部门已派队员到现场取缔非法活禽交易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一弄堂非法活禽交易十年 城管已介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9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