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2017年8月19日,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阅读展在上海书展中心大厅举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副局长彭伟国、区领导王红、朱立夫、陈伯吹儿童文学基金专业委员会、儿童出版社等相关领导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出席了活动。中小学生代表、儿童文学爱好者和书展近1000名观众出席并观看了活动。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诵读展演活动举行

在展览现场,参赛者表演了不同风格的作品,并表演了陈伯吹儿童文学经典作品,如《井底四只小青蛙》、《骆驼寻宝》和《三只小喜鹊》,向每个人展示了一个无与伦比的童话花园。除了中文节目,参赛者还带来了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的节目。参赛者富有表现力的表演让每个人都领略了不同的异国风情。此外,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应邀为观众朗读儿童文学《孙爷爷和雨妈妈》。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呈现出一场充满童趣的视觉盛宴和文化盛宴,传承中国文化,为观众传播积极的能量。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诵读展演活动举行

今年是陈伯吹儿童文学经典作品国际阅读比赛的第三年。收集活动于今年3月开始。在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全市教育系统及公共图书馆的广泛宣传下,活动得到了热烈的反响。与去年阅读比赛的128件作品相比,今年的阅读比赛收集的作品数量大幅增加,共收集了226件作品。所有节目的重点是陈伯吹儿童文学和陈伯吹儿童文学的获奖作品,节目语言为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其他语言。其中,有199个中文节目和27个外国节目,包括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作品。最终评选出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部分获奖作品作为表演参加了上海书展。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诵读展演活动举行

“读经点亮童心”——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阅读展依托上海书展平台,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儿童人文艺术素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大声朗读不仅能让我们感受到美丽的世界,还能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陶冶我们的性情,展示我们的魅力。我们也希望阅读经典能伴随我们一路,快乐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诵读展演活动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