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3字,读完约2分钟

五角场“蛋”,曾被称为“科技之门”,是已故视觉艺术大师陈逸飞送给上海市民的礼物。这个形象诞生于中国传统的红鸡蛋画,寓意杨浦是一个科技孵化基地,科技知识的创新明天将充满活力。

昨晚7点,经过三次装修,新安装的五角场“鸡蛋”进入灯光调试阶段,将会以耀眼的灯光烘托春节气氛,呈现申城的味道。

五角场“鸡蛋”建于2006年,是上海五角场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到目前为止,五角场“鸡蛋”只进行了两次景观照明建设。当2006年建造“鸡蛋”结构时,第一次建立了照明,当时,灯以一定间隔分布在其框架结构上。第二次是在2009年,为了迎接世博会,“鸡蛋”的景观照明进行了改造。第二次照明改造已经过去十年了。随着周边建筑的完工,其他建筑的灯光也变得越来越亮,但“鸡蛋”的景观灯光却日益受损,光线衰减严重。《鸡蛋》原有的灯光效果和视觉焦点逐渐弱化,表现力逐渐缺失。因此,杨浦区绿化市容局对“鸡蛋”景观照明进行了第三次改造升级。

杨浦“彩蛋”披霓裳 璀璨灯光迎新春

景观照明推广定位为“打造五角场地标,引领商圈整体发展”。从多个角度来看,《鸡蛋》的全方位夜景。一方面,加强了“鸡蛋”鸡蛋结构上的基础照明,更换了整个经纬灯。使用高效环保的led线灯,灯的颜色更加饱和,像素更高;另一方面,控制系统被升级为控制单个像素(单个灯),其具有更高的控制精度,支持更多的灰度级变化,具有更高的颜色再现度,能够更精细和清晰地表达颜色,并且具有更高的视频像素。同时,还设置了“鸡蛋”的照明模式。工作日模式主要基于相对简单的颜色和缓慢的动态,以及对星星空、流水等的诠释。;假日模式以更加绚丽的动态诠释假日氛围。

杨浦“彩蛋”披霓裳 璀璨灯光迎新春

在市道路管理局、市交警总队、交警总队高架支队、五角场综合管理处、区交警支队、区市政水务中心、高架养护公司、北大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下。“鸡蛋”景观照明升级工程于去年11月16日正式开工,主要灯具已于近日安装完毕。

杨浦“彩蛋”披霓裳 璀璨灯光迎新春

据悉,目前,区绿化市容局正在进行不间断的整体调试,力争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明亮的“彩蛋”,为杨浦增添一份新年的味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彩蛋”披霓裳 璀璨灯光迎新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