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9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近日,《宝山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2016-2040)》顺利通过了上海市环保局组织的审查会议,成为全市首个完成的区级总体规划环境评价。

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7位权威专家及相关部门领导组成评审小组。审查小组高度评价了总体规划环评的组织、实施、意义和上报结果,一致认为总体规划环评是在新形势、新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多规融合”改革的背景下,上海市完成的第一个区级总体规划环评。宝山区环保部门和规划部门相互配合,精心安排,寻求区域发展与环境的双赢与和谐,有效地发挥了规划和城市发展决策的支撑作用。总体规划环境评价优化调整了宝山区生态空厅的布局和功能,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与生态空厅关系的对策,为上海市实施“三线一令”做出了示范探索。

宝山率先完成总体规划环评 获评"具有示范性意义"

宝山区环境影响评价是上海的一个试点项目。既没有现成的“模板”,也没有可供学习的“经验”或成熟的“常规”。在区国土资源局的配合和互动下,宝山区环保局牵头环评单位。摸着石头过河,大胆尝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实践、总结和改进,最终取得创新成果,形成可复制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率先完成总体规划环评 获评"具有示范性意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