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12月7日,宝山区首届以“倡导法治,建设美丽宝山”为主题的论坛正式开幕。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单位负责普法和治理工作的领导齐聚一堂,宝山区六个行业单位的代表分享了“普法执法”法治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谈到依法行政是执法人员的生命线,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法治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毅、宝山区领导杜功权、陈允斌出席座谈会。

宝山举行法治主题论坛 法治工作者匠心筑梦

宝山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区税务分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队和罗甸镇做了交流发言。他们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凝聚了在基层普及法律、依法治国的宝贵经验。执法者必须忠于法律的本质,这引起了在场客人的共鸣。

宝山举行法治主题论坛 法治工作者匠心筑梦

三位专家就法律的理论和专业两个方面进行了评论,并对保山下一步普法和依法治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俊权在座谈会上指出,普法工作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需求,加快建设保山特色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整合法律资源,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区法律服务中心、街道和镇法律服务工作站、村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着力解决好为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倡导法治,明确任务,加快建设“法治宝山”。目前,宪法和十九大精神是宣传的重点内容。全区要坚持以宪法为核心,在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中贯彻宪法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学教育。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要在基层大力开展群众宣传,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通过一系列色彩丰富、亮点频出、底气深厚的宣传活动,努力展示宝山区法治建设的新面孔、新形象和新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举行法治主题论坛 法治工作者匠心筑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