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9月1日,由黄浦区妇联主办,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惠软文联合主办的“玉兰”校辩论赛和第六届“不精彩,也要说”辩论赛在黄浦区文化中心精彩上演。

经过两轮预赛和两轮赛前训练,上海的10名辩论爱好者进入了决赛,他们关注的焦点是“离婚率上升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吗?”如辩论,分为正反两面,面对面的较量。该活动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人前来观察和互动。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的统计,2018年全国结婚率仅为7.2‰,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相应地,自2003年以来,离婚率连续16年持续上升。

有人认为离婚率上升是社会进步的体现,证明了“妇女的地位在提高”,“婚姻和爱情越来越自由”,“没有必要坚持失败的婚姻”;然而,也有人认为“婚姻需要管理”,离婚率的上升是“人们不再重视婚姻”的体现。

在活动中,辩论的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斗争。生动、合理的内容深深打动了观众,激发了现场讨论的热情。最终,经过观众和评委的最终投票,广场队的朱天宇获得了今年最佳辩手。

2010年以来,黄浦区妇联大力打造“玉兰学校”学习品牌,为各界妇女学习现代经济、金融、法律和社会管理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质、促进发展搭建平台。2019年,黄浦区妇联与上海最活跃、最有经验的青年白领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海燕博客联手,以创新的“辩论赛”形式打造全新升级版玉兰学校。作为“宁静慧”的品牌项目,辩论演讲沙龙自2015年起每周六举行,已有4000多人参加。参与者年龄从7岁到70岁不等,主要群体是年轻的白领。辩论比赛每年举行两次,为辩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舞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玉兰学堂”为各界妇女搭建学习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