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新庄工业区的消息,新庄工业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2014年通过自治和共同治理的方式开始了垃圾分类工作。

2014年:工业区在申申小学实施“小手大手”垃圾分类工作。

2015年:获上海市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好模式”二等奖。同时,在宝明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以自主方式进行,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

2016年:“社区瓶园”获上海市发改委“低碳大创意”二等奖。

在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之前,工业区再次吹响了政府、社会、学校联合推进垃圾分类的号角,在新都小学和宝明园社区掀起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抓共管”的运动热潮。

5月13日,在新都小学升旗仪式上,园区自治办公室副主任正式启动了“小手大手,垃圾一起分拣”项目。她从垃圾分类的政策、理念和期望出发,将上海最新标准的四等垃圾桶交给了国旗下的新都小学校长。新都小学校长在先锋环保专业机构的引领下,展示了他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闵行莘庄工业区追赶垃圾分类新时尚

5月20日,在这表达爱心、传递爱心的日子里,园区自治办公室分别为平安路居委会宝明园小区和新都小学建了一个回收湿垃圾的科普站,直观地倡导垃圾的干湿分类,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数量,从而为垃圾分类再一次做出了贡献。

闵行莘庄工业区追赶垃圾分类新时尚

湿垃圾回收科普站授牌仪式结束后,新都小学校长邀请先锋环保服务中心项目执行者为新都小学全体教职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培训,希望教师成为校园垃圾分类的领导者和引路人,引领学生,影响社区。

倡导小手握大手携手共进,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培养绿色公民,改善生活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莘庄工业区追赶垃圾分类新时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