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8字,读完约3分钟

在CPPCC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组织、专门委员会、街道和镇联络小组以及全体CPPCC委员,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积极运用提案形式,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提出建议。截至1月17日中午11时30分,共收到234份提案;其中,有215项个人提案和联合提案,19项提案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组织、专门委员会和街道镇联络小组。有115名CPPCC成员提出了建议。与会者提出1份书面意见。

政协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有39项,占16.7%。主要建议如下:(1)利用好信息技术改善经营环境;加快以民营龙头企业为主体的产业集群建设;保山新材料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建设亚太邮轮物资供应中心;打造罗京特色城镇旅游品牌,提升乡村旅游水平;推进宝山区货运业供方改革。“推进重点领域功能完善”的建议有14项,占6%。主要建议如下:(1)加强邮轮港口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建设上海国际游艇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藻类水华开发(吴淞段);加快吴淞口风景区建设;进行吴淞镇的改造;加强特色城镇建设。关于“改善民生和福祉”的建议有73项,占31.2%。主要建议如下:(1)完善社区居家养老综合社会服务体系;加强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加大宝山区基础教育创新力度;引导社会力量投资体育设施和管理;做好备案制度下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优化盘古路和普普路交通;加大旧公寓楼电梯改造力度。“推进社会治理”66项,占28.2%。主要建议如下:(1)加强学校周边流动摊点的管理;解决社区电瓶车充电问题;建立智能保山交通;建立物业管理公司区域准入制度;规范公交站名,弘扬保山文化;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智能社区建设;有序推进“五违四要”综合整治工作。“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建议有15条,占6.4%。主要建议如下:(1)推进“不出校园”工作;推进民间文化产业化;准确利用史料宣传保山名校名师;建立综合博物馆,展示保山的历史发展;完善工业遗产保护区的相关制度政策;实施50条文化创意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强保山城市文化特色建设。“促进生态发展”有27项建议,占11.5%。主要建议如下:(1)加强中小河流管理;改善宋行路的环境卫生;上海碳牌出租车驾驶员电动汽车;实施鼓励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推广共用充电桩的做法;改善餐厨垃圾的环境处理;机关事业单位率先进行垃圾分类;推动厕所革命等等。

政协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根据《CPPCC宝山区委员会提案审查办法》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将在CPPCC全会闭幕后10个工作日内对收集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并归档;在15个工作日内,向主席会议报告提案的审查和备案情况,并通过CPPCC网站和简报向全体成员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政协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