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消息:5月21日下午,宝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部署会,主要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宝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领导王红、李萍、丁大恒、周志军、张静、朱立夫、沈为民、苏平、李峻、袁钢、赵毅、高菲出席。

宝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部署会

王弘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的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深刻理解“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观,因地制宜选择发展产业,让青山绿水充分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步提高。要深刻理解“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有利于人民生活和福祉的”的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社会政治问题。要深刻理解“山水、林、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保护生态环境要像眼睛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像生命一样,坚持计算大账、长期账、全面账、综合账。

宝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部署会

王红强调,要坚决与污染作斗争,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模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建设适合居住、工作和旅游的滨江新城。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发展绿色经济,强化“六个统筹”,严格执行工业准入负面清单,防止低端、低效产能进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营造绿色环境,扎实推进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旧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让越来越多的地方变得绿色、明亮、美丽。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塑造绿色模式,让城市更有质量,让农村更有吸引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倡导绿色生活,积极推进城乡居民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向绿色、低碳、节俭、文明、健康方向转变,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互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部署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