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从创意到创新产品,上海大学生可以为创意作品的转化做一个“路演”,将创意转化为具有科技感的现实产品。第三届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览(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近日在宝山区智能湾创意产业园向公众展示,同时在韩国釜山举办了分展,进一步扩大“慧创青春”品牌的影响力。

宝山大学生创新作品转化“路演”

在今年展出的100多件作品中,不仅有传统动画和3D作品,还有新媒体互动作品和虚拟现实作品。作品充分融入了互联网的概念,使智慧、技术和艺术完美融合。其中,上海工程科技大学的刘德川和卢怡婷设计的作品《混搭》,运用数字图像技术,创造性地设计了不同地域和文化中金银花图案的特征和形式,结合当时的背景,使濒临灭绝的文化艺术重新回到观众的视野中。

宝山大学生创新作品转化“路演”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入围的优秀作品涵盖了广泛的话题,如民生、科技、历史等。有以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为主题的作品,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突出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状态;有以艺术史为主题的作品,诠释了艺术与历史的传承,将古代丝绸之路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宝山大学生创新作品转化“路演”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设计之都建设,为城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营造生态环境,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的桥梁,开启“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大学生创新作品转化“路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6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