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0字,读完约2分钟

《解放日报》上海观察员从近日在虹口区召开的九届十二中全会了解到,上海虹口正在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打造具有虹口特色的“硅巷”式科技创新区,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建成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力区。

所谓的“硅巷”(Silicon Lane),即纽约所采用的城市创新模式,依靠完整的商业环境,嵌入和聚集以轻资产发展高科技企业。对于虹口来说,中心城市空的空间有限,但它可以充分整合城市综合服务资源和科技产业发展资源。通过对一些老工厂的改造,现有的办公楼和棚户区将被释放出空空间,创新型企业家将被嵌入街道和小巷,以工业园区为创新核心

虹口聚焦四大产业 将增9万平园区


马骁风险村

虹口区有35个工业园区,面积68万平方米。虹口将把北部13平方公里的区域作为大白树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核心区域。依托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聚集的优势,结合城市更新,虹口将通过“建设新批次、升级批次、改造批次”推进产业特色园区建设。据估计,园区的承载面积将在年内增加约9万平方米,在“十三五”期间将增加65万平方米。

虹口聚焦四大产业 将增9万平园区

半层书店位于上海虹口区上海音乐谷,是由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的两位书友创办的综合性独立书店,远离浮躁和喧嚣,保持简单与宁静。

园区将围绕大数据、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四大产业,引进重点企业,发展产业链,打造创新机制实验场。具体而言,将依托与复旦大学、张江复旦大学药物研究基地、中国科学院(高等教育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项目,推动精密理疗和健康服务等行业的发展。依托复旦大学大数据与大数据研究所的团队优势发展大数据产业。依托上海材料研究所,利用其33亩土地资源,建立上海虹口新材料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发展材料检测和三维产业。依托同济大学环境学院,我们将与它合作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

虹口聚焦四大产业 将增9万平园区

此外,虹口已建成并运营了20间中创空客房,其中7间正在筹建中,其中“马骁创业村”被列为国家中创空客房。与复旦大学合作的“工业菌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与上海、上海联合建立的上海国际教育服务与创新园区已经挂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聚焦四大产业 将增9万平园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801.html